20130918大同-大橋頭大腸煎 (1)

吃完葉家雞捲跟無名花枝羹後,對於男子漢的胃來說只能說是塞牙縫而已。

所以移駕到隔壁攤同樣頗具盛名的大橋頭大腸煎、燒雞腿,繼續續攤啦。

20130918大同-大橋頭大腸煎 (2)

攤位前有著許多報章雜誌貼圖。 賣的東西也算頗為簡單就以招牌的大腸煎、香腸、雞腿、三絲丸湯。

 

20130918大同-大橋頭大腸煎 (3)

 

 

20130918大同-大橋頭大腸煎 (4)

大腸煎:

由於不想吃雞腿,就以大腸煎為主食啦!!

這邊的攤位不用跟人併桌,所以拍照時就有開了閃光燈,以增亮度。

20130918大同-大橋頭大腸煎 (5)

除了大腸煎之外,還有店家特製的沾醬,由色澤可以輕易分辨出有兩種口味

淺橘色的醬汁是米醬滋味微甜略稠,深褐色是醬油膏。

小配角的小小黃瓜片,則鮮脆維甜,清爽解膩。

20130918大同-大橋頭大腸煎 (6)

從剖面來看,大腸似乎沒有包覆其他肉眼可以看見的餡料,米常口感上算頗為扎實

米粒略為柔軟不黏膩,滋味平實卻透著淡淡的油蔥味,腸衣少了些Q勁,不過整體算是滿具咀勁的。

個人比較習慣南部裡頭有著花生的內餡,及富Q彈的腸衣。

此外可能是像肉圓般一直泡在油鍋裡,所以吃多了口感上會略帶油膩感。 

20130918大同-大橋頭大腸煎 (7)  

香腸:

外層烤的略微酥脆,內餡扎實飽滿,滋味微甜不膩。搭配店家貼心撥好的蒜頭,更添風味。

可能是天然腸衣吃慣了,總感覺今天的大腸跟香腸的腸衣口感都不甚明顯,好像是人工腸衣。

 

大橋頭黃記大腸煎、燒雞腿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號前    電話:02-2594-5363   營業時間: 17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