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板橋-文聖街無名豆花 (1)

在板橋住家附近我最常到訪的冷飲店就是之前介紹過的板橋-金旺刨冰、豆花  

及這家文聖街上的豆花店。文聖街的豆花店離我家比較近,所以光臨的次數也多點。

兩家的味道其實差不多,有時晚點想吃豆花的話,只剩文聖街這家有的比較晚。

20130917板橋-文聖街無名豆花 (2)

到了冬天也會開始販賣熱呼呼的紅豆湯、花生湯、薑汁豆花等,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冰豆花就是。

 

20130917板橋-文聖街無名豆花 (3)

 

 

20130917板橋-文聖街無名豆花 (4)

配料種類滿豐富的,可惜個人習慣多點其中那幾樣就是。 

 

20130917板橋-文聖街無名豆花 (5)

有沒覺得這位小老闆有點眼熟咧!!!不過他不是范逸臣喔!!只是很像啦!! 

 

20130917板橋-文聖街無名豆花 (6)

上頭放的芋圓則是客人點後,放入水中煮熟, 再依其口味加入花生或紅豆湯內。口感上頗為扎實Q彈。

 

20130917板橋-文聖街無名豆花 (7)

豆花:豆花可以選兩樣配料,剉冰則是三種。挫冰我習慣加鳳梨、杏仁、愛玉這三種。

豆花就以芋頭、搭配珍珠、大紅豆等豆類居多。

 

20130917板橋-文聖街無名豆花 (8)  

文聖的芋頭熬煮的還不賴,入口香醇柔軟,綿密細緻,不帶纖維。珍珠則煮的軟Q有勁。

忘了重點的豆花本身了,豆花部分是在店內自家生產的,偶而上門還能看到老闆忙進忙出的在煮豆花呢。

豆花綿密柔軟,富有豆香,可惜少了點扎實口感。但整體來說相當不錯了。 

文聖街這家豆花不但沒有店名,也看不到地址跟電話= =!!位置在板橋-豆莊豆漿店  的隔壁而已。 

大概知道早上10點多到晚上十點多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