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集品蝦仁飯 (1)

早些日字懵懵懂懂的吃過海安路上的矮仔成蝦仁飯 ,當時的感覺不是很喜愛跟自己想像的有些差異

查了一下發現很多人較推系出同門也同在海安路上的集品蝦仁飯。

可惜當時已經對蝦仁飯沒啥信心,所以就沒積極的在尚們嘗試,也不知怎樣

突然在網路上點到有關這家集品蝦仁飯的食記,讓我又想起想吃蝦仁飯的念頭。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2)

既然說集品跟矮仔成事系出同門這段話,就不得不搬出些介紹由來啦。

矮仔成蝦仁飯的創始人叫葉成,因為個頭不高,所以人稱矮仔成。

葉誠先生為第一代的經營者,經營了三十多年。才交棒給他的兒子葉旗財,又經營五十多年。

後來因為葉旗財膝下無子可以繼承衣缽,才將經營權交給了宋展雄。

後來裏頭其中一位師傅陳正林自己出來創業,而集品開幕營業的時候,葉旗財先生,還曾來站台

葉旗財先生傳授製作蝦仁高湯的作法,而另一位師傅傳授醬汁與飯拌炒的秘訣,說集品蝦仁飯才是矮仔成的第三代也不為過呢。(取自網路資料)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3)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4)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5)

將事先熬煮好的柴魚高湯混合經過蝦仁爆香過後的蝦汁,加入白飯拌炒,炒到溼潤卻不乾掉。

讓每粒米飯都能吸飽鮮美的高湯精華,再把炒好的飯舀入排列整齊的碗中。

旁邊則是有工作人員,將用油鍋爆香蔥段的火燒仁,擺放上去。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6)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7)

小菜區:因為今天打算吃多攤,所以小菜就免囉,主攻蝦仁飯。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10)

蝦仁飯: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11)

米粒充分均勻吸飽了柴魚及鰹魚熬煮的高湯,及青蔥爆炒過火燒蝦精華蝦汁

略為褐色的白飯粒粒分明保有彈性,濕潤卻不過於軟爛,溫潤滑口不帶腥味。

滋味帶著魚柴魚高湯的鮮甜及蝦汁的濃郁氣息,附有甜味卻不膩口。

以青蔥及豬油爆香過的火燒蝦仁,則是相當爽脆彈牙、輕甜可口。

濃郁鮮味的飯粒包覆著,爽脆彈牙的蝦仁,豬油及醬油交雜,多層次的口感

在嘴裡打轉。不得不說集品的蝦仁飯更勝矮仔成的蝦仁飯。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8)

肉絲蝦仁飯:肉絲口感頗具扎實,因扮炒入洋蔥,所以多了份輕甜鮮脆的口感

除此之外這洋蔥肉絲應該是每家廚房都能做的出來的小炒。

基本上就多了洋蔥炒肉絲,卻要多15元這點,有點不太能接受阿~~~~~~~~~~(抱頭吶喊)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9)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12)

 鴨蛋湯:因店家所用的鴨蛋,是以餵食火燒蝦殼的鴨子,所以產下的鴨蛋,蛋黃較為紅潤。

湯頭則以鰹魚熬煮的柴魚高湯,再加入鴨蛋打成蛋花,再加入些許青蔥。

富有柴魚的甘甜滋味湯頭,能去除鴨蛋本身的腥味,蛋花煮至七八分熟,所以嚐來滑嫩可口。

20130922集品蝦仁飯 (13)  

集品蝦仁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09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