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7應記小館 (1)

有次經過民治街時,習慣東張西望尋找美食的我,發現這家斑駁招牌的的應記小館。

應記這二字,與張記、王記這類字號,都是老闆的姓氏有關。

所以這家應記小館,是否因為老闆是姓應呢?如果是的話,這家麵食館應該是間外省麵食館

當時只記得回家稍微查詢的一下,果真如此是家外省麵食館,但好像沒提及到老闆的姓就是(笑)

此外這家小館在江子翠這帶以有20多年的歷史了

有好口味才能傳味至今是吧!!這樣的一間小館我當然是不會放過的啦!!

 

20130927應記小館 (2)

從外看入內就能感覺到,極為簡單的風格。

 

 

20130927應記小館 (3)

廚房的則是設置在外面,所用的鍋子也不是一般的炒菜鍋之類,而是鄉下辦桌常見的那種大鼎

店裡的麵食都是現點現做,不是用整鍋事先做好的湯頭,再加入煮好的麵條上桌。

室內一角還有滷製的相當可口的滷味,任君挑選呢。

20130927應記小館 (4)

 

 

20130927應記小館 (5)

 

 

20130927應記小館 (6)

招牌大滷麵:湯頭略為深沉醬色的大滷麵,內容有豐富的配料,有麵條、小白菜、紅蘿蔔、黑木耳、雞蛋等。

由於每碗麵都是現點現煮的,所以老闆娘在烹煮的時候,一旁等待的同時偷偷喵了一下

 在煮的同時有加入香油、黑醋、雞蛋、花椒粉、蒜泥、米酒、楜椒粉等。

羹湯嚐來卻沒外觀深褐色湯汁的濃郁,反倒是有種隱隱淡淡的香油味及輕輕微微的辣味與酸味

真是一改我對外省麵食湯頭濃郁的印象。

20130927應記小館 (7)

從中挑幾樣較為特別的來說說好了,首先是麵條採用寬板不規則狀手工麵

麵條略有厚度且附有彈性,吃來扎實滑順有勁。

再來是肉片,肉片也是先裹好粉預放著,等客人點餐時再入鍋煮

因漲或的時間拿捏的恰到好處,所以送上桌後,入口還能感受到肉片滑嫩可口的滋味。

 

20130927應記小館 (8)

滷味:有海帶、豆乾、滷蛋、花干等,各種滷味都有相當的鹹香入味程度,可惜對我來說有點略鹹些。

 

20130927應記小館 (9)

酸辣湯:

稍微以湯匙翻動一下羹湯

裡頭的餡料有常見的豬血、豆腐、蛋花、紅蘿蔔絲等,但也少了另一種常見的酸筍絲。

說到酸辣湯,當然要來看酸及辣。酸味少了酸筍調和,而是來自黑醋及白醋。

辣則是跟一般常見的胡椒粒不同,而是用花椒粉調味,辣的相當順口不嗆。

略為芶芡的羹湯,滋味除了必備的酸、辣味,細細品嚐還能透著微微的香油味。

羹湯上還漂浮著淡淡的橘紅色油脂,雖然嚐不太出來,猜測可能是牛油之類的。

 

20130927應記小館 (10)

炒麵:

同樣也是超大盤的,基本的配料與大滷麵相差無幾,簡單形容就像是收了湯汁的大滷麵。

但味道上較之前的大滷麵稍微明顯些,不知是否跟老闆親自料理有關呢?

 

20130927應記小館 (11)

 

 

20130927應記小館 (12)

水餃:是韭菜豬肉餡,個小算迷你的,滋味鹹淡適中,皮薄餡扎實,不過整體稍嫌普通些。

 

20130927應記小館 (13)

 牛肉乾拌麵:以寬板潔白的麵條作底,上頭鋪上幾塊滷牛肉、紅蘿蔔及大量的蔥花。

20130927應記小館 (14)

牛肉乾拌麵整體來說有點像到掉湯汁的牛肉麵,單純只靠牛肉湯調味

紅蘿蔔燉煮的頗為軟爛,讓其蔬菜自然的輕甜融入了湯汁,味道頗為清爽。

雖少了熟悉的半筋半肉,肉質上偏瘦肉居多

但滷製入味清香,咬來軟嫩合適,口感上帶著扎實的咀勁感。

 

應記小館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86號           電話:02-22574068        營業時間:11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