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1)

夜班下班時,以達體力透失之際,隔天剛好放假。

由於時間有點晚,吃的地方有限,加上又想吃些沒吃過的,更增添難度。

住在西藏路上的同事,便推薦我可以到那邊尋找一攤不錯吃的焢肉飯

由於他怕胖就剩我獨自一人擔負起殲滅敵軍的任務了.................

 

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2)

這家烘肉飯攤位於西藏路上靠近環南果菜市場,屬於台式深夜食堂

凌晨過後才有出來營業,客人多以附近居民外及凌晨在市場工作的勞動朋友為主。

周遭附近稍為繞了一下,發現這個時段僅此一家賣吃的,果然有生意頭腦。

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3)

 

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4)

攤車前有約莫10來樣的小菜可以選擇,湯是免費供應食用,如果老闆很忙的或可以自行取用。

 

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5)

焢肉飯:有兩樣配菜及一塊焢肉。

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6)

這塊焢肉需以兩個層次來看,首先是外成的豬皮到中間油脂,此層嚐來皮Q扎實,富有咀嚼感。

再則瘦肉色澤油亮誘人,醬香肉香濃郁,味道不死鹹,可惜口感略柴,也少了股我喜愛的甜味。

整體來說這烘肉咀嚼時,可以充分感受到肉質鮮度,這跟攤位靠近市場、肉舖,貨源新鮮有關。

烘肉底下所鋪的白飯上,淋不少的醬汁,邊扒邊吃滿嘴膠質產生的黏膩,需搭配湯品飲用

當然也有人特別喜愛那股黏口,同事中就不少人喜愛此感的肥肉控(笑)。

說到烘肉還是不得不提一下,小弟心目中最佳的板橋-牙籤焢肉飯 了,那入口即化的油脂與濕潤好咬的瘦肉

加上身為台南人血統中不可獲缺的甜份,以及吃完嘴巴不帶黏膩。

也有同事吃過牙籤跟這攤的焢肉飯,比較喜愛這攤。

人各有所愛,這家烘肉飯擄獲不少的人胃,可惜非我所喜愛的類型。

 

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7)

瓠瓜湯:

常見的湯品之一,瓜肉鮮甜清淡滋味,也是最有解膩之效

扒上幾口黏口的烘肉飯,搭上幾口清湯,相當速配。

每當吃起烘肉、魯肉飯就需搭配些清淡解膩湯品飲用

諸如蛤蠣、丸子、紫菜等,心頭覺得最搭的是竹筍湯,不過不多見就是 。

 

 

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8)

魯肉飯:

口感黏香味道與烘肉的醬汁極為相似,滷製用的材料也相差不大。整體來說只有肉塊大小與肥瘦比的差異

魯肉則是以全肥肉為主,當然吃的時候也是會黏口更勝烘肉飯一籌。

20130927萬大路420號焢肉飯 (9)  

 焢肉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藏路540號(玄隆刀剪行)騎樓前                營業時間:0200~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