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壽司王 (1)

颱風雨一陣一陣,雨如細絲,絲絲相連,穿著雨衣實在不便覓食,怎知回家經過華西街食,雨勢卻已中斷,彷彿告知我該做停留。

想起華西街上還有著多家美食,尚未攻略下來,於是大步走入長廊...................

 

 

 

20131006壽司王 (2)

說到這家壽司王就不得不提到旁邊的小王清湯瓜仔肉,同樣都有王,就可以聯想到案情並不單純。

原來王家兄弟中,只有最小的弟弟是開滷肉飯店的,其他都是開日式料理店。

而壽司王的老闆就是小王的兄長,也是60年歷史老店的第二代經營者,這樣了解沒?

招牌上雖寫著壽司王,卻沒想像中的豪華大氣,而有點反璞歸真的簡約感,賣的品項也在十種以內。

20131006壽司王 (3)

第一次光顧就有點被嚇到,因為老闆說話的速度極快,就連珠砲一直射來

並不斷重覆話語,在你還沒思考要吃什麼時,他已經幫你解定好了。

有種像是中了催眠術一般,莫名的全盤接受。

當時,我指著這鍋關東煮裡的食材,詢問某一樣何物時,老闆邊解說邊飛快的挾到盤子

連聲自語說這個好吃、這個好吃、試試看、試試看(重覆之...),循問第二樣也是如此。

所以問了四樣就切了四樣,絲毫不讓人有所思考的時間,我想再問下去可能會吃不完(笑)。

雖然這可能是老闆的特色,對於第一次上門的客人點餐上滿有壓力的。

倒是旁邊的熟客上門,看到老闆連珠炮的介紹,卻能豪不影響冷靜的說出自己想要吃的,而且跟老闆推薦的完全不一樣,真是厲害!!

可能老客人早就對於老闆積極的態度早已司空見慣了吧。

 

 20131006壽司王 (4)

關東煮:

20131006壽司王 (5)

老闆幫我夾了高麗菜捲、牛蒡天婦羅、好像阿給的東西及竹輪等 

20131006壽司王 (6)

先來看牛蒡天婦羅,經過大鍋裏頭以昆布、海鮮熬煮的高湯溫煮過,外皮難免稍微軟爛些

但咬下口咀嚼時,依舊可以感受到扎實的Q度。

接下來我要將竹輪、 高麗菜捲、阿給一起品論,雖然名稱不同,卻又有些相同。

相同的是內餡的肉末,從這三者的側面來看,粉色欲滴的光澤,微甜肉香四溢,口感質地細膩。

如要初步分類的話,高麗菜捲外面包的脆感的菜葉、阿給外面包的是濕嫩豆皮、竹輪外面包的是扎實魚漿。

再細分點的話,高麗菜捲的內餡較單純的以肉餡混合紅蘿蔔、筍丁等,阿給多了粉絲,竹輪則是與高麗菜捲差異不大。

最後是黝黑的醬汁,濃稠甘醇,甜而不膩,頗適合沾附關東煮食用。

20131006壽司王 (7)

綜合壽司: 以豆皮壽司跟捲壽司組合,口味滿大綜化的。

20131006壽司王 (8)

味噌湯:

看著菜單上的味噌湯只要25元,本來說只是點配食以免吃到打嗝,所以並不認為味道會有多特別。

用湯匙舀上來的第一眼,就知道我剛剛小看了這碗味噌湯。

裡頭魚肉鮮嫩可口、豆腐滑嫩及幾許青蔥點綴,湯頭海味濃郁鮮甜,鹹淡適中合宜,是碗不可多得好湯。

 

20131006壽司王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