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永樂米苔目 (1)

三餐之中,我特別獨鍾早餐。因為習慣起的早,能吸收到清新的空氣,慢條斯里的吃著早餐,享受早晨特有的寧靜及輕鬆,讓美食溫暖腸胃。

再緩緩的向公司前進,準備迎接一天的挑戰。

我早餐的選擇因為距離的關係大多以板橋、萬華、大同這三地居多,涉略最多的是萬華,再來是大同,最後是板橋。

目前感覺大同吃的好像比萬華多,要趕緊追加進度(笑)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2)

位於永樂市場的永樂米苔目,營業至今已有50多個年頭,家傳三代至今。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3)

白色牆面搭配黃色系桌椅,頗為光亮。米苔目的店家多以搭配內臟類的小菜食用為主,這可是讓我卻步的原因之ㄧ,總不能只點碗米苔目,感覺有點虛。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4)

 永樂的米苔目有分乾溼兩種,稍微看一下菜單,發現還有油豆腐跟嘴邊肉我敢吃的Orz 

除了米苔目有標價錢之外,其他的黑白沏料都沒有標價錢,對於第一次上門的我有點“驚驚”的呢。

還有最後結帳發現價格沒有太貴,才讓我放心許多~哈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5)

 桌上的辣椒醬味道偏鹹辣的,不是我的最愛。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6)

嘴邊肉:

豬舌的兩邊就是所謂的嘴邊肉。 略帶紅粉色澤的嘴邊肉,肉質扎實富有Q度

搭配甜甜的醬油膏及甜中帶著些許辣度的辣椒醬,風味更增添許多。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7)

油豆腐:

光從顏色感覺就像沒有經過滷製,僅淋上些許醬油膏跟店家另外引進的辣椒醬。

單純經過水煮油豆腐,口感軟嫩,味道清淡較富有豆香,另外須靠醬油膏跟辣椒醬增添滋味。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8)

乾米苔目: 以簡單的油蔥、青蔥以及辣椒醬。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9)

米篩目源於廣東梅州大埔一帶,因為兩端尖,形似老鼠客家人慣稱粉為「粄」,因此稱為米篩目。

後來傳至台灣,當地客家人稱為米篩目,是指製造時把粉團經過篩子般的擦板,

從洞眼(目)中搓出粉條。由於「篩」的閩南語近似「苔」,所以有米苔目之類的俗寫。

米苔目口感柔軟滑順及咀嚼中口腔還有股米香,但缺點Q勁。攪

拌均勻過後,彷彿染上一絲粉紅色澤,帶著辣椒醬的微甜微辣的滋味,其中還透著幾許油蔥味。一碗20元算是相當貼心的囉。

 

20131012-永樂米苔目 (10)  

永樂米苔目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0號   營業時間:0700-1800(周一到周五) 0700-1500 (周六到周日) 電話:02-2559-9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