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營養號 (2)

 無意間瀏覽到一篇有關萬華首創現煮蚵仔湯店家的食記,才發現到原來萬華還有這麼一家隱藏版的美味,於是趁著上班的之前餵飽我的肥肚。

20131025營養號 (3)

創立於1969年的營養號蚵仔湯,當時由彰化北上的傅福貴夫婦離鄉背井到萬華打拼

有別於當時將蚵仔事先燙好,等客人點時再淋上熱湯的作法。而首創由客人現點現煮的做法。

後來面臨西園橋的拆除而被迫搬遷,導致生意一落千丈。現今由第二代經營才又邊搬遷至目前位置。

20131025營養號 (4)

剛好一大早來看見店家正在準備,一大統的鮮蚵,頗具狀觀呢。

 

20131025營養號 (5)

頗為明亮潔白的店面,牆上貼著幾幅報章媒體的報導剪貼。

 

20131025營養號 (6)

乾麵:細白麵條佐以油蔥、芹菜末、香油等調味。頗具清淡的口感

除了油蔥及香油的味道稍為明顯之外,還流竄著一股甜味,只是這股甜味不太自然。

如果眼力稍好的客倌不難發現,油蔥週遭閃耀著些許的結晶體。沒錯!!那就是味精來著的。

雖然味精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但偶而為之我可以接受,只是這添加的量好像有些多。

如果對味精反感的人,光臨時可能要事先提醒店家,不要加入味精。

20131025營養號 (7)

蚵仔湯:川燙過後的蚵仔湯,加入些許的薑絲、九層塔去腥提味,雖然這碗不算大,但裡頭的蚵仔數量也頗多,將碗底填的滿滿的。

 

20131025營養號 (8)

以湯匙撈了下碗裡的蚵仔,發現個頭好像縮水許多。略裹粉水煮的鮮蚵,雖然外觀不討喜,還是保有相當程度的鮮嫩。湯頭則是帶著濃郁的九層塔與薑味,喝不太到蚵仔鮮甜的原味。

說到蚵仔湯,個人還是偏好萬華-廣州街20年老店蚵仔煎(艋舺夜市) 飽滿的東石鮮蚵,雖然兩家都是標榜使用東石的蚵仔。

20131025營養號 (9)  

營養號蚵仔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58-5號 電話:02-23025974 營業時間:0800-20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