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中正-八棟圓仔湯 (1)

記得去年冬至那天中午,某台電視節目播放著台北湯圓十大名店,其中一家就是南機場裡頭的八棟圓仔湯。

想當爾一下班,馬上匆過來準備來上一碗,結果咧!!結果咧!!!

可能是大家中午都有看電視,所以外頭的人潮一整個大爆炸

滿腔熱血的我,頓時瞬間結冰,悻悻然的離開,畢竟我實在不想跟人擠人。

20131012中正-八棟圓仔湯 (2)

其實鬼話那麼多,今天我本來是要吃傳說中的幽靈肉圓的,可惜人潮同樣爆多,於是轉站到其他店看看,剛有發現八棟圓仔湯客人不多,就進來啦。

 

20131012中正-八棟圓仔湯 (3)

上頭掛著冬至湯圓PK戰的名次榜,其中第一名就是八棟啦。

20131012中正-八棟圓仔湯 (4)

酒釀雞蛋湯(綜合圓):

在八棟的紅通通扛棒前躊躇了一會,心想如果點單純的湯圓,就沒啥特別

要點就點些沒吃過的,結果酒釀雞蛋湯就成為今天的下午茶啦。

一開始看著菜單上的綜合圓以為是:芋圓、脆圓、小湯圓、花生湯圓、芝麻湯圓,

心想這樣就可以一網打盡,結果上桌後只有芋圓、脆圓、小湯圓,早知道應該要問清楚。

20131012中正-八棟圓仔湯 (5)  

湯頭中有著相當濃郁香醇略帶苦味的酒香,從口腔竄出鼻腔,不勝酒力的我不知道會不會酒醉呢(笑)

酒釀的湯頭中還有打上半生不熟得蛋花,口感雖略帶稠度但還是頗具滑順香潤。

芋圓、脆圓、小湯圓口感均頗具扎實附有Q勁,可惜我還是喜歡有包餡的湯圓,我的花生湯圓跟芝麻湯圓咧~~~~~

20131012中正-八棟圓仔湯 (6)

八棟圓仔湯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內第六家  電話:0223329617    營業時間:15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