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台南-銀波布丁 (1)

說到台南的布丁,我想十個有七、八個會先想到伊蕾特布丁,其實台南還有家號稱生產出第一顆手工布丁的銀波布丁

台南的銀波布丁有許多家,而位於府前路巷子有74年的歷史的老店是銀波布丁的創始老店

做法也最為傳統,要吃到最初的傳統好滋味,還這裡準沒錯啦。

20131031台南-銀波布丁 (2)

位在台南市的(銀波布丁)已有七十年歷史,創始人吳連春,在西元1939年開設銀波茶座,相當於現今的咖啡館

當時向日本皇室師傅-佐藤桑學習布丁作法,布丁是日據時代日本皇族的上等點心,因此成為銀波茶座裡的高檔點心。

銀波布丁的口感綿稠,手工烤布丁的氣孔,滲透了微微苦澀的香醇焦糖,融入濃郁的雞蛋香裡

形成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特殊口感,相信台南很多老一輩的市民都難以忘懷。

五零年代吸引許多台南知名飯店爭相訂購,也是結婚喜宴上必備的指定點心,當時後造成一股流行的

風潮,現今許多台南著名冰果店一直延用至今,如莉莉冰果店,小林木瓜牛奶等等...傳承了六十多年的口感,始終承襲傳統,不斷創新。

第三代傳人吳文耀為配合市場需求,開始將銀波布丁轉換型態以迎合大眾七零年代創出滑嫩口感以及充滿蛋香的長條型布丁,成功打進

營養午餐的市場,是台南市很多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全盛時期更賣出有一千萬個之多。

目前因網路行銷方面盛行,銀波布丁正努力重新出發,在口感上以及原料改良出更符合大眾的口感

結合傳統與現代化技術生產出更優質的銀波布丁。(取自銀波布丁官網)

 

位於台南的銀波布丁有許多家分店,現在都交由第三代經營,而位於府前路的老店是交由姐姐打理,安平、民族店等現代化的店面則是交由弟弟吳文耀打理

但兩家店主打的口味有所不同,新店的布丁走現代化,老店走的是傳統口味及作法。

 

20131031台南-銀波布丁 (3)

因為外頭又招貼禁止拍照的貼紙,所以內部就沒有拍攝,內部感覺滿像一般的家用廚房,有幾只烤箱、烤盤等器具。

 

20131031台南-銀波布丁 (4)

一袋5個總共150元,也沒啥包裝,以紅白條紋的塑膠袋裝著,就可以拎回家囉。

 

 20131031台南-銀波布丁 (5)

烤布丁:用米白塑膠杯裝盛,很像量米用的米杯,沒經過包裝的布丁有種樸實儉約之感。 

 

20131031台南-銀波布丁 (6)

蛋香四溢,表面有細薄的膜,布丁表面上的些許氣孔,是在蒸烤布丁時,雞蛋中的空氣被高溫逼出,因此會呈現一顆顆的小孔

味道嚐來很像以前小時候自己依料理書,放到大同電鍋去蒸炊的自製布丁

表面因為風乾的關係略硬,中層的布丁柔軟滑潤類似蒸蛋的口感,還有股濃郁的蛋腥味,個人對於腥味相當的敏銳,所以不是很愛。

當然也有人認為這是天然的香濃滋味才最好吃。

底部深褐色的糖漿,香氣十足但卻帶著苦焦味,類似咖啡的苦味層次感,先苦後甘,微微的焦糖香韻停留在舌尖打轉。

 

20131031台南-銀波布丁 (7)  

銀波正宗雞蛋布甸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電話:06-227-4747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