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台南-蜷尾家 (1)

記得多年之前,在一位台南美食部落格大神的文章裏頭,初見到了蜷尾家。當時介紹的蜷尾家還有賣著些許日式甜點,內部還有開放用餐,古色古色又具懷舊日式風格的建築,

但也是僅只於在文章所及而已,後來知名度越來越高,生意也越來越好,演變成專賣霜淇淋為主,每次經過都小小的店面,都被滿滿的人潮淹沒

 

 

20131101台南-蜷尾家 (2)

炎炎夏季之下,要我揮汗人擠人的排隊買支霜淇淋來吃,有點不太划算。所以多次有經過都採用碰運氣的心態過來看看,想當然而下場總不太能得償所願........

還好天公疼好人,路走多了總是會到終點的,今天又繞到了附近,又下意識地走過來看看,可能是平常日的關係,所以人潮不多。

靠近一看發現在銀行、公家機關常見的號碼機,人潮過多的話抽了號碼條,還可以到附近繞繞再回來,運氣不錯才三號就輪到了。

20131101台南-蜷尾家 (3)

今天的散步甜食是優格,一支80大洋。因每日的散步甜食不同,會吃到什麼口味可能要碰碰運氣。

至於內部用餐的小門,經我多次觀察好像極少看到有客人進出,店家光賣霜淇淋就夠忙了,內部應該會顧不暇給。

 

20131101台南-蜷尾家 (4)  

優格口味的霜淇淋,口感相當滑順綿密細緻,滋味微甜微酸,頗惟清新爽口,且能消暑解渴

因沒添加乳化劑等化學添加物,所以融化滿快的,尤其天氣熱的狀況下更為明顯。

霜淇淋上頭點綴幾許櫻紅的蔓越莓乾,略帶酸甜富有咀嚼趣味,斜插於上頭的一小截餅乾棒,硬度不差酥脆鹹香。

裝盛霜淇淋的甜筒杯屬於套模製作而成,雖外型很像騎著機車到處兜售的叭咘用的甜筒杯,但口感扎實酥脆許多,也沒那種廉價甜筒杯的鬆軟感。

蜷尾家甘味處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1400-賣完  周二、三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