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1)

記得有幾次經過梧州街時,發現這家沒有店名,但招牌上寫著原汁排骨湯的小店

時常集結著大批的人群,與周遭附近的店家相較之下,可說是一枝獨秀。

好奇心的驅使之下,試著上網搜尋一下,發現明來是一家風評頗好的店家,難怪生意那麼的好。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2)

看看著小攤前面已被滿滿的人潮所塞滿,稍為觀察一下裡面的客人年齡層多為中、老年人,其中就我最年輕耶(笑)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3)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4)

蘸醬:

吃排骨湯必備的醬料,以醬油膏、辣椒等調製,微甜中帶著些許辛辣感。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5)

 白菜滷:

以白菜、碰皮、蛋酥、肉絲、滷肉等製作而成,口感燉煮至軟爛,細嫩滑口,但有些油膩。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6)

炒飯: 

以高麗菜、紅蘿蔔絲、豆皮等大鍋炒後放涼備用,米飯略濕且軟爛,滿適合附近中、老年人及牙口不好人士食用。

稱不上有美味,但吃粗飽還算可以。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7)

原汁排骨湯:

記得萬華-阿義魯肉飯(華西街夜市) 曾經提及到說,我不是很喜歡水煮的豬肉,尤其是排骨。

在阿義魯肉飯那邊我吃到了令我改觀骨肉分離的排骨。

可惜略帶點微微的腥味,好比豬腸本身必帶有點獨特的豬腸味一般,雖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我就是對此點耿耿於懷,認為是美中不足的一點。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8)

原汁排骨湯:

此攤的特色就是有超大塊的排骨,光排骨大小就先勝一成。

再來是看來相當白濁的的湯頭,一開始讓我覺得有相髒髒的,因為跟我印象中以蘿蔔熬煮的清澈湯頭有所不同。

沒想到那看似髒髒白濁的湯頭,蘿蔔的滋味非常甘甜濃郁,白蘿蔔熬煮到相當軟爛,中間還略帶點微微的扎實感,滿符合我的胃口。

再來是這塊半斤重的排骨,色澤灰白,用筷子稍微一剝,就能骨肉分離,肉質扎實軟嫩,Q彈滑口,毫無豬肉腥味。

注意!!我的形容是毫無喔!!

尤其是靠近骨頭跟肉質中間那層,擁有豐富滑嫩的油脂,柔軟鮮甜的肉質。

天阿!!阿娘喂!!這真的是太美味啦!!我想這是我目前吃過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排骨湯了。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9)

除了單吃骨肉的鮮甜味之外,也可以沾用店家特調的醬料食用,風味更佳獨特。

20131104萬華-梧州街原汁排骨湯 (10)  

看我啃的多麼的乾淨阿~~~~>////<

梧州街原汁排骨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46巷之4路口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