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1)

自從板橋-小喬新疆羊肉串 搬到了新的店面之後,我就沉迷於美食增肥之旅許久,未曾再訪。

直至今日,友人約吃飯不想到太遠的地方,所以就進解決啦。

挑選這家遭我冷落許久,他也沒吃過的小喬。(可惜我不是周郎,她也不是小喬>////<)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2)

全新裝潢過的小喬,相較之前的矮房子的路邊攤空間,現在可說是挑高、明亮、寬徜、舒適許多,當然人潮也是爆量許多啦。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3)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4)

菜單有反光Orz,其中有到大盤雞是新疆特有的菜餚之ㄧ,可惜要是先預定,看著隔壁桌大呼過癮的啃食,真是羨慕。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9)

涼拌小黃瓜:友人誤以為是切成絲狀的涼拌小黃瓜, 結果是這種條狀小黃瓜

還淋上豔紅刺激的辣椒醬汁,好比白衣女鬼的烈焰紅脣,讓友人退避三舍有餘

我試了一下,小黃瓜清脆度極高像似直接切成條,沒有接過鹽巴醃製脫水

鮮紅醬汁滋味微麻香辣,沒想像中那麼難以入口, 感覺還不差,就幫他全盤接受了。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5)

羊肉拌飯:

乍看之下有點像是肉燥飯,深褐色澤的羊肉末間還夾雜著幾許紅蘿蔔丁、辣椒末,可想而知這份羊肉拌飯可能有些許的辛辣。

以湯匙舀上一口,準備送入口中的同時,便有一股羊肉混合辛香料的味道先溜入了鼻腔之中,大大的提升我唾液的分泌量。

入口咀嚼的羊肉末,以瘦肉末為主,缺少點肥肉的油花滋潤,調味的辛香料帶著新疆獨的微香麻

不會過頭難受,當中夾雜的紅蘿蔔丁,還能感受到些許的鮮甜中和感。

搭配著鋪在下層香Q的米飯食用,味道比大多數的魯肉飯好吃耶。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6)

清燉羊肉湯: 裡頭除了羊大骨外還有豆皮、洋蔥、香菜、冬粉等配料。

這道也是我第一次到訪小喬時所點的清燉羊肉湯,乳白色澤的湯頭,帶有洋蔥的鮮甜及羊肉的溫潤濃郁的香氣。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7)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13)

吃完的羊肉骨頭,還不要丟掉喔。拿根吸管插入骨頭空間,還可以吃到骨髓喔!!我對此不感興趣,就交給友人去解決。滋味如何他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笑)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10)

羊肉串+牛肉串: 端上桌就有一股新疆烤羊肉獨特的孜然粉香氣撲鼻而來

孜然粉又稱阿拉伯茴香,由於孜然去除腥膻異味的作用很強,還能解除肉類的油膩,

因此常被用在燒烤牛、羊肉中。孜然遇油或經高溫加熱後,香味會越來越濃烈

因此,除了燒烤以外,比較適合煎、炸、炒等烹調方式。在印度,孜然也是配製咖喱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肉串烤的相當合宜,不老不柴,吃來軟嫩彈牙,唇齒之間還能感受到些許的肉汁流溢出來。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8)

烙餅:可以用看包覆肉串食用,口感略微乾澀,少些濕潤Q彈,餅香也不是很明顯,拿在手上會有過多的麵粉沾滿手。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11)

肉串可以用烙餅包覆食用,但是單就包覆烙餅,味道會過於單調清淡,可以加上幾許店家特調的甜辣醬搭配,多上幾分舒服的濕潤、甜香、微辣的口感。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12)

也可以將剛剛的辣味小黃瓜包道裡頭,增加了幾分脆度跟微辣口感,讓厚實餅皮及鮮嫩肉串間多了幾分潤滑之效。

20131112板橋-小橋新疆羊肉 (14)

小喬新疆羊肉串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84號   電話:02-22596585   0961071077   營業時間:1700-2400 周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