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大同-梅滿美食 (1)

很久沒有一大早的跑大老遠位了吃ㄧ頓早餐,位於大龍峒附近的梅滿美食

當吃因為食尚玩家的介紹,讓我早早收 入口袋的名單之中,只要名單頗多,消化的卻是蕭當的緩慢(笑)

於是趁著我昨天有睡飽飽,早起後還酸有精神的狀態下,從板橋騎著小ㄅㄨㄅㄨ前往征服。

 

20131027大同-梅滿美食 (2)

位於巷弄間的梅滿美食,當時食尚玩家介紹時店名是庫倫街張魯肉飯,後來才改名的。

 

 

20131027大同-梅滿美食 (3)

內用菜單: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價格又些奇怪呢?

看不出來嗎?就讓我說說哪裡奇怪,那就是烘肉飯一碗50大洋對吧!!

單點焢肉卻要45大洋,這樣白飯是不是只要5大洋

可是菜單上的白飯卻要15大洋,這樣是不是點烘肉飯來的划算許多呢?可惜我回家才發現這點orz

 

20131027大同-梅滿美食 (4)

魯肉飯:酸菜軟爛未經醃製、有著淡淡的鹹及隱隱的酸,滷肉略油微甜,細看來能發現到其特別之處

混雜在肥瘦肉之間的大豆,口感鹹香甘醇,大膽推斷滷肉有添加豆瓣醬等調味料。

所以才會有別於一般魯肉,多股甘醇不死鹹的滋味,近似於南部的微甜。

這碗魯肉頗有讓人越扒越上癮的趨勢。

 

20131027大同-梅滿美食 (5)

排骨湯:吃魯肉飯這類油膩的餐點,習慣點碗輕淡的湯品做為搭配

菜單上顯示排骨湯,我以為是清嫩的排骨湯頭,送上桌才發現是排骨酥湯。

20131027大同-梅滿美食 (7)

湯頭有著蘿蔔熬煮過後的輕甜,蘿蔔雖保有其型但口感相當於軟爛

其中香菜及胡椒味頗為明顯,喝來頗為甘醇順口,可能與主至軟爛而將蘿蔔熬煮至軟爛,讓其精華化於湯頭有所關聯。

醃至深褐色的排骨酥,當中以軟骨居多,所以咀嚼時還帶有脆脆的口感。

肉質滿有嚼勁的,咀嚼當中牙齒之間,還能有些許撕裂肉塊間纖維的感受。

20131027大同-梅滿美食 (6)

 烘肉:焢肉先煎後滷,滋味鹹香甘醇,可能跟它採用的鬼女神醬油有關

但少了點明顯且熟悉的微甜,當中的肥肉油化的程度還不錯,相當柔軟滑順,輕抿即化。

而瘦肉扎實,鹹香略柴,但也不到乾柴的程度就是。附帶一提如果喜歡烘肉鹹香口感的人

直接點焢肉飯吃即可,可不要吃完單點的焢肉,發覺意猶未盡,打算點完白飯,淋上剩下的醬汁食用蛤。

因為單點的白飯要15大洋,焢肉飯則是50大洋,只比烘肉多出5大洋而已。

 

20131027大同-梅滿美食 (8)

回到家才想起忘記要名片了,那就僅以這張貓老大當做名片吧(哈)

梅滿美食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13巷2弄2號 電話:02-2596-2348營業時間:0600-1400 周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