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1)

說到萬大路上的美食就不得不提到,擁有50多年歷史的麗珠什錦麵

這家麵店被同事喻為萬大路附近必吃的美食之ㄧ

附近的霸味薑母鴨、萬華鮮草冰、60年潤餅世家、萬大路137巷內無名骨肉湯、阿默蛋糕創始店

、阿仁小吃、柳州螺絲粉、萬大蟹殼黃等,大部分我都已盡收口袋當中了。

 其中最具歷史的還有麗珠跟潤餅世家尚未光顧,今天下班就先來收服麗珠

下班已經九點過後,用餐人潮應該過了,不然每次經都是滿滿的機車擋在門口。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2)

麗珠目前的店面有經過大手筆的裝潢,以溫暖的木色系為主,讓用餐環境更為溫馨舒適。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3)

天花板上還有數幾盞白熾燈泡密集並列著,是傳統老店很少見到的巧思,類似鐵條編制而成的框架上

有著一小格張貼店內歷史的小介紹,及標榜店內因現點現煮需耐心等候的告示。

可見其對於自家麵食,非採用大鍋煮的作法,而是客人點餐後,再烹煮的客制化作法。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4)

牆壁上的菜廚可不是裝飾品喔!!他正確的作用是,連結廚房跟用餐空間的窗口

所以看到有人從菜廚中端出一盤盤美味料理,可不要感到驚訝。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5)

菜單是放置在櫃檯前,也只有四份。以兩片可以開合的木板

上面貼著菜單,可開可合,頗具趣味,可惜數量不多。

至於小菜的部份都已經賣光也沒得選、沒得拍就是。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6)

什錦麵:

所謂的什錦麵,可說是海鮮麵比較恰當些。

裡頭有木耳、高麗菜,青蔥、蝦子、豬肝、花枝、肉絲、蚵仔、魚丸等超級豐富的海鮮配料。

裝盛的碗倒是有幾分,白蛇傳裡頭正義過了頭的法海,用來四處收妖用兼化緣用的缽。

雖說是玩笑話,但這缽可真不小捏。然後裡頭除了豬肝沒吃外(奔郎非常不喜歡豬內臟)

其它海鮮表現出來的鮮、脆、彈等,都在標準水平以上。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8)

渾濁的顏色是以及老母雞、豬腳、大骨、蔬菜熬煮後,再放入海鮮食材烹煮

故充滿著大海豐富資源的濃郁鮮甜滋味,與高湯的溫醇合諧。

喝上一口後,有種欲罷不能的感受,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的衝動。

一般的海鮮湯頭很少見到有如此渾濁色澤,大多數都以清湯居多

味道上也很少有此濃郁醇厚的湯頭,對此個人評價頗高。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7)

最後什錦麵,最重要的麵。看了那麼多的什錦麵中,好像均以黃油麵為主

南部少數店家會有烏龍麵或意麵可以選擇。但是口味因人而異就是。

麗珠也是採用油麵為主,柔軟中帶點扎實的Q勁

但整體上軟爛的部分還是大於Q彈,約是四比六左右。這是稍微可惜之處。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9)

炸排骨:

本來想說吃一碗什錦麵應該就差不多了,可是在等什錦面上桌的同時

發現外帶客人都以一碗什錦麵加一塊炸排骨這樣的組合購買。

讓我猶豫了幾秒後,便跟櫃台再加點一份排骨

奔郎心想撐死也不要沒吃到的決心,給他豁出去。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10)

經過糖、醬油、黑胡椒、米酒醃製過後的排骨

下鍋油炸的至金黃酥脆上桌,再搭配幾許黃澄的辣蘿蔔干點綴擺盤。

第一口咬下的瞬間有股油耗味噴出,心想不會吧!!踩到地雷了嗎?

有時遲那時快,那股奇怪的油耗味,突然又消失的無影無蹤,緊接而來的是鮮嫩欲滴的肉汁,

從那外酥內嫩又厚實的排骨之間流出。光從那剖面就可窺探醃製入味的程度,及炸至恰如其分的鮮嫩色澤,

那肉質非常之鮮嫩不說,還很Q彈多汁,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可口的排骨。

就算沒有最好,也應該有前幾名。(未避免以後出現有更好吃的中庸說法~~哈)

20131115萬華-麗珠什錦麵 (11)  

麗珠什錦麵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48號  電話:02-2306-3441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