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7萬華-潤餅世家 (1)

這攤位於萬大路與興寧街的潤餅世家,也與之前吃的麗珠什錦麵相差不遠

上次吃完什錦麵跟炸排骨後,我肚子可說是找不到任何一點空間可以裝下任何食物

所以只能看著那金黃色的扛棒的小攤車嘆息離開,還好這攤不會亂跑

距離公司也不會太遠,於是隔了幾天,下班便騎車過來。

 

20131117萬華-潤餅世家 (2)

小小攤車上左右兩個小角落還掛著不知道,現在跑到地球哪個地方上菜的阿鴻

節目上介紹的剪輯圖片。 中間則是大大寫著正宗古早味、61年老攤、潤餅捲等字眼。

下方有寫著潤餅捲的日文,扛棒設計的簡潔有利,明亮又耀眼。

 

20131117萬華-潤餅世家 (3)

 

 

 

20131117萬華-潤餅世家 (4)

攤位上擺放著肉末、豆乾、紅燒肉、豆芽、紅蘿蔔絲、花生糖粉、香菜等,以兩層潤捲皮捲起以上豐富的配料。

從其攤位上的設備,及那裝著黃綠色澤蔬菜的鍋子

讓我想起板橋文聖街與松柏街口有家潤餅店,也有此類似的作法及配料,不知兩家有無關係,味道差異如何?

20131117萬華-潤餅世家 (5)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古早味潤餅到手囉!!(有沒像那豎於紐約港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手中所握的火炬)

 

20131117萬華-潤餅世家 (6)

咬上一口,有股清脆口感的咖哩味流出,果不期然跟我推測的差不多

原來那黃綠色澤的謎樣蔬菜是咖哩高麗菜來著的,那就與文聖街與松柏街的源珍潤潤餅味道極為相似。

口感上頗為清脆,裡頭的花生糖粉香氣足夠,還有幾許紅燒肉的嚼勁口感

可惜高麗菜及豆芽等蔬菜,水分不是瀝的很乾,所以吃到後面會有些水水爛爛的。

潤餅也是我個人喜愛的美食之一,記得之前還在台南時,每到清明時節

家中總是會準備著大量豐富的配料,有自家滷制的五香滷豆乾、滷肉塊、蛋皮、豆芽、高麗菜、油麵等

先將潤餅皮鋪好,先塗上一層花生糖粉或豆腐乳,再依其所好的加上配料

再灑上些花生糖粉捲好,再放入油鍋微煎製焦脆,所以吃來外酥內軟的。

每次自己都要包上一大包,大大的吃上幾包才過癮,那可是我對清明節最多的回憶了(笑)。

 

20131117萬華-潤餅世家 (7)  

 

潤餅世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23號    營業時間:14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