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板橋-源珍潤餅 (1)

上個禮拜在萬大路吃到萬華-60年歷史的潤餅世家

當時察覺味道有些相似於住家附近的源珍潤餅,所以找了個時間驗證一下,順便補一下食記。

 

20131122板橋-源珍潤餅 (2)

源珍的潤餅攤位於文聖街與民治街口,在知名的板橋-豆莊豆漿店前對面。

也是多年前,我第一次首嚐到包有咖哩口味的高麗菜潤餅

以前在南部的高麗菜大多以蝦米、蒜頭等爆香大火快炒

最多加在扮炒些紅蘿蔔絲、豆芽、火腿之類,完全沒遇過是炒咖哩口味的。

那時的良好印象,一直留存在我深深的腦海當中。

20131122板橋-源珍潤餅 (3)

 

源珍的配料大約有咖哩高麗菜、豆芽、豆干絲、紅燒肉、菜脯、蛋酥、花生糖粉、特製沾醬等。

光從配料大約有九成九跟潤餅世家相似。

源珍的潤餅會先鋪上一層塑膠膜,再放在兩張餅皮,塗上一些沾醬、花生糖粉,夾上適當的配料。

最後把將塑膠膜捲起來束型,有點類似捲壽司的竹廉功用。

除此之外,源珍還有點特別之處就是,會將咖哩高麗菜放入專用的脫水塑膠盆內脫水

這樣可以排除多餘的水分,使其包入潤餅皮後,也比較不會過於濕燗。

20131122板橋-源珍潤餅 (4)

攤台前還有塊逗趣的招牌寫到:老板娘飆車外送去,請稍候一會,馬上回來。

 

20131122板橋-源珍潤餅 (5)

源珍的潤餅包裝方式滿特別的。

她會先以一層薄塑膠包裝束型,最後再以塑膠袋裝著,共計兩層。

再食用潤餅比較不會散開。

 

 

以同樣的價格來說,源珍的潤餅相較於潤餅世家個頭稍大些,光那一咬開那Q軟的餅皮後,所爆出的餡料,就知道口感有多麼豐富多元,飽滿充實。

因為水份有事先脫水的關係,吃來頗為清脆爽口,除了必然的的咖哩高麗菜、花生糖粉等熟悉的滋味外,還溜出一股淡淡的鹹味,這道鹹味有種既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

沉思回味後,頓時豁然開朗,原來這股味道是豆腐乳醬來著的,讓清脆爽口的潤餅,增添溫韻的鹹香。兩著相較,個人稍微喜好源珍些。

20131122板橋-源珍潤餅 (6)

源珍潤餅捲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與民治街口               營業時間:1530-2300 

 

 

 

 

 

 

 

 

 

arrow
arrow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