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1)  

前往上班的同時,還發現睡了一整天都沒進食,就以公司附近的餐館用餐解決

想起那隆昌街附近有家福州麵館還不錯吃,想過去回味一下。

到了店門口才發現,招牌換了,老伴娘也換了,裝潢也換了,通通換了。

那ㄟ安捏阿!!這任我有些遲疑,可是外頭以下起雨來,加上新的老板娘頗為熱情的招呼,於是...........

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2)

嶄新的店面跟嶄新的服務人員,但是紅通通的扛棒的價格一樣親切迷人。裝潢過的店面寬敞明亮、潔白新穎,還有附設無限量供應的冷飲,以及乾淨簡潔的餐具。

雖然隱藏在隆昌街的小巷內,裝潢不算隨便,頗為大器。

 

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3)

台北我已經很少看見一盤20大洋起跳的小菜了,尤其那份量也不少,更是難得。 

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4)

米血:

隨手挑了一盤,我滿喜愛的米血,這道小菜份量不少

切著方塊的狀的米血,口感極為扎實,非常扎實,雖沒扎實到咬不動的程度。

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有些硬,稍微軟些會更好。

上頭淋上的醬汁,略為濃稠帶甜且甜而不膩,還不錯。

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5)

焢肉飯:

主要有三樣配菜及白飯搭配。這三樣小菜不算特別,有滿家常,不說帶過即可。

到是白肉裡頭有淋上一匙肉汁,滋味微甜不膩。

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6)

 

滷至深褐色澤的焢肉,雖然香氣不顯,皮層至油脂這塊部份,拉扯中能感受它的Q勁及彈牙,

可惜不是我喜愛的那種可以入口即化的油花,真是懷念牙籤焢肉或是黃記燉肉飯。

瘦肉的部位滷汁滲透,滋味微甜鹹香,肉質扎實雖然不柴,但是少了點可以輕咬分離的剝落感。

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7)

綜合肉羹(花枝、魷魚、肉羹):

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8)

輕薄芶芡且濃稠適中的清瑩羹湯,有著些許沙茶的調味的香氣,羹湯裡頭以少見的豆芽與常見的九層塔甜味,更顯清脆及香氣。

肉羹軟Q扎實,花枝羹及魷魚羹柔軟Q彈,兩著的差異在裡頭所包覆的魷魚絲,讓其柔軟中帶點清脆彈牙的口感。

 

整體來說不算是一家,美味到可以四處推薦的好店,但是老闆娘見我吃完要準備離開之際,見外頭雨勢還是頗大

表示可以先在裡面看電視,待雨勢稍停後再離開,就讓我覺得是家可以再訪的溫馨小店。

20131124萬華-津讚小吃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