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

 

本來再訪美味小館是打算在16號歡送同事調職請吃飯時寫的

怎知28號廠商為了歡迎新任主管的到來

也辦在這裡,而且還是請最貴的5000元合菜

所以就將這兩篇食記併為同一篇發表,這樣菜色也比較多元、比較豐富,拍起來的照片也會好看些。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3)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3)

牛肉砂鍋加獅子頭:

同樣高水準的湯濃肉鮮,濃郁順口,採用的澳洲牛腩,肉質軟嫩Q彈,扎實好咬。

其他詳細的形容口感請看;2013年03月21日初訪 萬華-美味小館(重覆的部份就懶的贅述,內有詳細菜單等介紹..............)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6)

涼拌三絲:

有蘋果絲、小黃瓜、洋菜等,滋味微酸清脆,可惜不是很美味

算是我今天點的失敗之作,一開始以為涼拌三絲是海鮮類的涼拌菜,結果.....................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7)

乾扁四季豆:

完全都不乾扁的四季豆,經過肉末、蒜頭及胡椒等調味後,滋味有些類似鹽酥雞攤常見的油炸四季豆。

真的!!我真的找不出來更加貼切的形容詞了。輕脆的四季豆、細緻的肉末,可惜整體略感油膩。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8)

 酥炸中捲:

肉質Q彈,滋味帶著點雞蛋與麵粉的鹹香,可惜炸的不夠酥脆,油濾的不乾爽,略顯油膩。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5)

醋溜魚片:

裹粉油炸的魚片,拌炒洋蔥、豌豆夾、紅蘿蔔等蔬菜,肉質軟嫩帶有檸檬清香爽口的微酸,頗為下飯。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9)

黃悶雞:

本來以為是川菜,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是貴州菜,大致作法是將薑片、蔥段、紅蘿蔔大火爆香

在加入剁塊雞肉、烏醋、冰糖等拌炒,在加入醬油、米油、水等加蓋溫煮。

此等作法有點類似台灣的三杯雞,但是味道沒那鮮明渾厚,肉質收乾略硬。

老闆娘極力推薦的菜色,金黃誘人色澤,肉質軟嫩多汁、鮮嫩Q彈,

我極少吃到如此極品的雞肉,完全不柴。

滑嫩帶有膠質的黏膩感、醬汁帶著八角與薑片的濃郁香味,拌飯及好下肚。

如果麗珠的炸排骨是我吃最鮮嫩的豬肉的話,美味小館的黃悶雞就是我吃過最鮮嫩的雞肉了。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2)

28號的再再訪文在此一併奉上, 由於今天輪休可以大吃特吃一番,奉主管指示有班的同仁

也可以先過來吃飽再返回工作崗位,所以用餐的人數及菜色就會比自己到訪來的多。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0)

晚上六點多又不是例假日,餐廳裡頭就已經有四、五桌。大概約八點多就全客滿,可見其生意之好。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1)

 

 今天500元的菜單: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2)

魚頭砂鍋:

湯頭微酸甜,好點像陳年好菜脯、酸菜等熬煮的湯頭,甘醇濃郁,微酸過喉後還會回甘反撲。

魚頭是採用大頭鰱,裹粉油炸放涼,再入砂鍋滾煮,肉質鮮嫩細緻沒土味。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3)

獅子頭砂鍋:

滋味不像魚頭鍋那般帶有微酸,反到有些蕃茄、白菜熬煮過後的鮮甜

大部分的同事比較喜歡的著類似酸菜的鹹酸回甘的魚頭砂鍋的湯頭。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6)

四喜大拼盤:

芝麻涼皮、水煮鮮蚵、涼拌三鮮、涼伴肚絲等四道。

芝麻涼皮:軟Q的涼皮,口感極為相似麻吉的感覺,上頭的芝麻醬,香醇濃郁不帶苦澀味。

水煮鮮蚵:輕薄裹粉的鮮蚵,雖然川燙後,淋上酸甜微辣的醬汁調味,口感清爽不膩。

涼半三鮮:有蘋果絲、小黃瓜、洋菜等,滋味微酸清脆,可惜不是很美味,前面已經有所講過。

涼伴肚絲:以肚絲涼伴薑絲、辣椒、胡椒等,色澤金黃亮麗,口感Q彈帶有嚼勁,滋味微辣香麻。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7)

美味香全雞:

有種接近煙燻味道的雞肉,雖然放涼但是口感頗為鮮嫩多汁,那股煙燻味即為濃郁

以及吞嚥過後,唇齒間還留存著迷人深刻的香韻。

大夥三兩下就將這盤美味香全雞,解決的清潔溜溜。那股香味連我在打食記時

看著照片都能感覺到口腔中嬝繞起一股煙燻味,那股香味經過比對後,發現跟台南知名的松村煙燻滷味頗像。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5)

 

 川味牛肉:

這是第一次看到這道菜色,色澤濃厚深層,從裡頭的蔥段、辣椒、紅蘿蔔、馬鈴薯等,大致推測應該是道極為下飯的菜餚,

滋味香、麻、辣樣樣具備,燉煮的澳洲牛腩,肉質軟嫩Q彈不糜爛,讓我忍不住跟店家叫碗白飯,淋上適量醬汁,奮力扒上幾口,真是大大滿足。

旁邊的同事看我吃的如此津津有味,也都跟著蕭規曹隨的叫上一碗白飯,淋上一匙香噴麻辣的川味牛肉,個個對於它的評價也是嘖嘖稱讚。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4)

芋香草蝦:

一上桌就有股芋頭的香韻撲鼻而至,以酥炸的草蝦拌炒芋頭千、蒜頭、辣椒、蔥末、楜椒等配料。

蝦子外層酥脆鹹香,尤其蝦殼輕薄,能連殼一同咀嚼吞嚥下肚,殼內的肉質沒有因為油炸而過老,還保有著清脆彈牙。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8)

香酥金瓦片:

以略為酥炸過後的豬腸拌炒辣椒、蔥段、酥炸過的馬鈴薯,口感鹹香酥脆,但我不吃豬內臟

所以大腸就交給同事處裡,我挑些金黃色澤外酥內軟的馬鈴薯食用。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22)

豆瓣鯉魚:

這裡所謂的鯉魚屬於淡水魚種,俗稱「鮕呆」,嘴邊有兩根肉鬚

供食用的鯉魚體色多成土黃色,與色澤五花八門價格昂貴的觀賞用錦鯉是不同的。

酥炸過的鯉魚,淋上豆瓣醬拌炒豆腐、蔥末等,略為濃稠的醬汁微辣鹹香,肉質鮮嫩魚刺有些多,可惜我不太喜歡吃鯉魚

旁邊年紀大些的熱心總務大人,見我沒啥吃這到菜,還特地挑了裡頭精華的魚卵給我

還碎念了一下我不識好貨,可惜它略帶點腥味,我也不是很愛就是。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21) 

 翠玉鮮干貝:

這道菜就屬極為清爽的菜色,以小白菜、甜椒、干貝等略微勾芡而成,滋味清新爽口,干貝鮮甜Q嫩有彈性。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20)

蛤蠣絲瓜:

就滿唯一般常見的熱炒菜色,不過絲瓜炒的還不錯,不會過於軟爛還保有些許的清脆口感。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19)   

黃金海中鮮:

色黃色澤的黃金海洋是濃郁甜香的南瓜醬汁,裡頭漂浮的魷魚、蟹腳、牛筋、魚丸等滿奇異的搭配組合。

可惜個人覺得不是很搭就是~哈!!

20131116+28萬華-美味小館 (23)

甜品:寒天蒟蒻梅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