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2萬華-原中華路30年紅燒牛肉麵 (1)

 

在歷經兩天的性急腸胃炎後,經過調李厚的身體也慢慢恢復中,由於一整天都沒吃啥東西,所以下班經過梧州街便繞進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來補充體力一番。

這時梧州街的攤販也都收的差不多,只剩幾攤,稍為看了一下,只這攤牛肉麵覺得還不錯。尤其又打著原中華路30年老店,我就是對這種稱號沒啥抵抗力阿...............

20131202萬華-原中華路30年紅燒牛肉麵 (3)

 

小攤位上的招牌有著梧州街統一局底白字樣式,掛著本店採用澳洲牛肉的小牌子。由於之前美味小館採用的澳洲牛肉,讓我對於滋味、印象極好,所以期待頗高。

20131202萬華-原中華路30年紅燒牛肉麵 (2)

 

雖然小攤的玻璃櫃裡頭,才是有擺放著些許的小菜,望著秀色可餐的小菜,掂量掂量自己的腸胃狀況,還是不要一口氣塞入太多的好。不然又發作,可不是開玩笑的。

20131202萬華-原中華路30年紅燒牛肉麵 (4)

 

炸醬麵:

20131202萬華-原中華路30年紅燒牛肉麵 (5)

對於初次造訪的麵店如有炸醬麵,我多以點此居多,此類麵食口味較為混厚,也鮮少採到地雷。

此店的炸醬麵不知是否燈光所致,有點驚人的青綠色澤,大小不太規則的肉末,混和鹹香豆瓣。

肉末混合青蔥嚼來,渾厚香醇輕甜,鹹香有於不死鹹。

以路邊攤來說,水準頗高,但價格也稍高些,但CP值算還可以。

20131202萬華-原中華路30年紅燒牛肉麵 (6)

麵條不會煮的過於軟爛,煮麵的那鍋水如果一直沒換後,

麵條容易會有層薄膜的黏稠,此攤麵條卻是少數讓我沒感覺到那股黏稠感。

 

口感頗為扎實Q彈,相當具有嚼勁、麵香,近似日式拉麵。

充分沾附香醇炸醬的麵條,刷聲順口,頗為滿足。

20131202萬華-原中華路30年紅燒牛肉麵 (7)

 

牛肉湯

 20131202萬華-原中華路30年紅燒牛肉麵 (8)

採用澳洲牛腱的牛肉湯,比例恰當的半筋半肉,肉質鮮嫩好咬,牛筋部分柔軟且入口即化。

湯頭牛肉香味濃郁,油亮色澤喝來順口卻不油膩,滑順入喉後,還能口腔透著隱隱的香味。

會點牛肉湯搭配炸醬麵而非牛肉麵,除了個人偏好乾麵外,通常這樣就一次吃到兩種。

此攤的牛肉湯、炸醬麵味道算是水準之上,但價格就稍微沒路邊攤親民的水準就是。

原中華路30年老店紅燒牛肉麵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30巷口(梧州街萊爾富超商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