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1)

 

所謂的一府二鹿三艋舺,可見其萬華在歷史上的地位,越是歷史悠久的地方,越是有歷史長久的店家。

原本下班要去吃最近在某媒體舉辦的全台炒飯票選中,進入前十名的阿龍炒飯

經過廣州街時,發現因為在公司裡頭,已經有吃點東西,還不是很餓。

突然想起,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許久的萬華三大甜湯店的最後一家還沒收服。

前面兩家是北港甜湯以及阿猜嬤甜湯 索性就拋棄炒飯,而轉入巷內尋找那最後一家三六圓仔湯,湊起那最後一塊拼圖。 

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2)

 

三六圓仔湯分為兩個部份,一部份賣傳統糕餅類,另一部分才是甜湯區。

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3)

 

三六的甜湯跟前面兩家差異不多,同樣有紅豆湯、花生湯、圓仔湯、燒麻糬之類的甜食。

但是也沒有任何一家是跟其他家販賣完全一致的產品。

我有的他不一定有,他有的她也不一定有,反正選有自己喜歡的去就好,簡單明遼。

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4)

 

外帶的價目單:

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5)

 

店內空間不算大,大約只能容納四張桌子左右,桌椅以傳統的紅黑色系為主,還有一幅甜品圖片可以提供參考,算是頗為貼心的作法。

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6)

 

黃金麻糬:在三大甜湯店中,只有萬華-北港甜湯(華西街夜市) + 萬華-阿猜嬤甜湯(華西街夜市)  甜湯跟三六圓仔店,有賣燒麻糬。

之前在華西街的北港甜湯湯內第一次吃到燒麻糬滋味。

三六的黃金麻糬一送上桌,濃郁的花生粉香氣就隨著熱氣蒸發出來,勾人食慾引人期待,入口的燒麻糬遭花生糖粉所侵占

軟Q的麻糬搭配甜而不膩的花生糖粉,咀嚼幾下過後,一股起司的鹹香味從這股花生粉中掙扎而出,這道鹹香不算明顯,倒是有畫龍點睛之效。

相較於沒有包覆內餡的燒麻糬,個人偏好有內餡多些,吃起來也較不單調。畢竟我也只吃過北港甜湯及三六的燒麻糬而已。

那就順便說說這兩家的差異好了。

首先是北港的燒麻糬本身沒有包覆任何餡料,也是靠撒在上的花生糖粉調味,麻糬本身頗Q軟又富扎實口感。

再來是三六的燒麻糬基本論調跟北港的差異不大,三六的雖然Q軟但沒北港來的扎實,又有內餡上的優勢

我個人比較喜歡為Q軟的口感,所以三六的燒麻糬勝出的拉!!

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9)

 

用湯匙硬切出來的剖面有點不整齊,像狗啃般零亂~~哈!!

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7)

 

蜜芋頭湯: 所謂的『蜜』是以糖下去熬煮的地種作法,例如常見的蜜地瓜等。

20131206萬華-三六圓仔湯 (8)

 

對於芋頭我有迷戀之處,所以這次捨棄第一次上門常點的綜合甜湯。

三六的蜜芋頭湯,甜味不盛明顯,算帶點微微的甘甜味, 搭配著有些甜的黃金麻糬具有中和膩口的效果。

除此之外主角蜜芋頭,甜而不膩的滋味,口感鬆軟帶甜及些許扎實感。

 但缺少了些我喜愛的芋頭內層部位,那種香濃的黏稠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