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1)

前幾天在YOUTUBE的非凡大探索頻道上,隨意的點看有無其他新奇的美食故事

其中發現多年前她們曾經介紹過萬大路上的一家油豆腐細粉,

看完介紹的內容後,讓我覺得原來萬華還有這等隱藏板美食,於是隔天凌晨便打算前往收伏再去上班。

非凡大探索頻道、台灣第1001個故事對我來說比起食尚玩家增添幾分專業及溫馨感

也常會刻畫著店家奮鬥的背後故事,除了美食之外,也能瞭解一些故事。

雖然她們介紹的店家,我都只去台北或台南一帶的店家

其他就沒有光臨過,按圖索驥前往也不曾採過地雷,算是相當有指標的節目。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2)

阿呆的我,本來鬧鐘是訂在 04時30分左右,從板橋騎車到萬大路

時間就差不多開始。沒想到!!到店門口時,看了下時間,才04時10分左右= =!!

原來我將時間設成03時30分阿~~~~~~~~~~~既然都來了

總不能在回家睡覺再過來是吧。所以只好拿起手機東滑西滑的打發時間,等到時間到。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3)

等著等著時間也就到了,張記油豆腐細粉前門分有四塊區域

左邊的炸花捲、蘿蔔絲餅、豆沙酥餅等,右邊是鮮肉大包、生煎小包、千層油糕、豆沙大包區

裡面還有豆漿、 油豆腐、麵結、蛋餃區

最後還有另一區是老闆現揉麵糰區,一切純手工製作,過程安心的看得見。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4)

店內空間是老店中少見的明亮,牆壁以白色調為主,更顯的明亮許多。後面桌上更有一盆店家特製辣椒調味料。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5)

價目表: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6)

油豆腐細粉:特是電視節目中特別介紹過的油豆腐細粉

裡頭有油豆腐、麵結、蛋餃以及細粉也就是冬粉(這點是上桌後我才知道的,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冬粉)

至於口感容後再說,因為我隔沒幾天又再訪時,點了沒有冬粉的版本,所以口感在後面再細細解說。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7)

焦頭加餛飩:

所謂的焦頭就是上海人所稱飯、麵等主食上的配料

解說自非凡大探索採訪老闆時說的,除了少了冬粉之外,還另外加了餛飩。這樣就能全數一網打盡。

由於第一次的油豆腐細粉,除了細粉之外,其他的配料都沒不錯,所以才會再點焦頭來回味一下。

首先略帶黃澄的湯頭,還來極為清新淡雅,只由透著微微的蝦米味

上頭還飄浮著一顆顆黑色顆粒,咀嚼一下才發現是糊椒來著的。

可是湯中卻不帶胡椒味,可能是顆粒比較大的關係

沒那麼快從湯頭裡飄散出來,整體來說這湯頭對我來說有些清淡。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8)

看完湯頭之後就是配料,左上的是油豆腐,吸滿湯汁的油豆腐,軟嫩Q柔富有豆香,但因為湯汁本身比較沒有滋味,所以油豆腐所包含的湯汁也必然清淡很多就是。

右上的是餛飩,個頭還滿大的,內餡扎實有嚼勁,滋味鮮甜之餘,稍微撥開內餡查看,發現只有豬絞肉內餡,沒有佐以胡椒、青蔥之類的。

左下是蛋餃、右下是麵結這兩著除了外皮的不同之外,不知是我的嘴矬還是真的就是如此,內餡吃來口感極為相似,翻開查看內餡也幾乎一致。

蛋餃薄嫩的蛋皮對我來說,帶著淡淡的蛋香,柔軟中帶點乾爽,幾乎入口即化,比起市售的火鍋料蛋餃好多了。

雖說是麵但又不是麵,麵結的口感,很像某種豆皮的感覺,柔軟中帶點脆度。

對我來說蛋餃的口感較麵結高上一些就是,當然關鍵在於皮的喜好程度吧。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9)

特製的辣椒醬:以大量的青蔥佐以辣椒、醬油等調製,味道偏於鹹香,可以用來沾附比較沒有味道的油豆腐等配料食用。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10)

蘿蔔絲餅:節目介紹的招牌就是這顆小小的蘿蔔絲餅,先經過油泡後,大火油炸逼出多餘的油份。有別於用烤箱烘烤出來的蘿蔔絲餅。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11)

送上桌的蘿蔔絲餅炸的金黃奪目,一股濃郁的芝麻香味飄散侵襲而來,第一次覺得蘿蔔絲餅有這麼香的嗎?

輕輕的用手撥開金黃酥皮,我的天天天阿!!那酥皮完全像久歷風霜的斑駁牆壁一般,輕碰便崩解開來,滿滿的內餡爆開出來。

真的很酥、很鬆,第一次吃到這種又鬆又酥,卻又完全不油膩的酥皮。

內餡的蘿蔔絲是店家採用台灣蘿蔔切成絲泡鹽水脫干

再拌以青蔥、蝦米、火腿等調製,蘿蔔絲柔軟清香,富有濃郁的青蔥、蝦米鹹香味,整體口感不油不膩又香又酥。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12)

鮮肉大包:說真的一點都不大,大概就跟便利商店的差不多,咬開頗面一看,發現這麵皮滿厚實的,內餡口感扎實,滋味滿像餛飩、麵結、蛋餃等的平淡的內餡。

整體來說不算是顆好吃的肉包,除了過於厚實的麵皮之外,內餡滿像簡單的豬絞肉調製而成,不夠豐富多汁,滋味也過於平淡。

螺絲捲(炸的):螺絲捲有紛蒸、炸兩種,現揉的麵糰放進蒸籠出炊煮過後,再進油鍋酥炸,炸過的螺絲捲外皮為微微酥脆,咬的同時還能一絲絲的剝開來,好比一圈圈的洋蔥般

內層保有柔軟Q彈的口感,細細咀嚼過後,能嚐出淡淡的甜味及麵香。

 

20131115+20131118萬華-張記油豆腐細粉 (13)  

張記油豆腐細粉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479號  電話:02-23014671  營業時間:0500-1400  第二、四星期ㄧ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