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板橋-日昇餃子館 (1)

 

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路的餃子館,看著它也好多年了,其實它吸引我的是扛棒上頭所寫的川味涼麵及麻醬涼麵。可惜不知怎的,我總是提不太起興趣光顧

也許是口袋名單過多,也可能是怕採雷的關係,才遲遲未有所行動。後來發現其實他的生意不差,才讓我再燃起想光臨的衝動。

20131205板橋-日昇餃子館 (2)

 

店面算是水泥混合鐵皮的建築物,裡頭坐位約莫五、六桌,深褐色澤的桌子搭配潔白的牆面,除了對比強烈之外,還有股簡單、樸素的感覺。

地面很乾淨,腳採過去不會有種黏黏的感覺,桌面同樣也很乾爽,手放在上面也不會感覺到油膩。

20131205板橋-日昇餃子館 (3)

 

價目表:本來想點涼麵的,可惜店家表示冬天不賣涼麵,又沒炸醬麵就改點麻醬麵。

菜單下方有些許食物照片,看樣子應該是店家自己拍攝的,沒經過特別修圖,照片與實際產品應該不會差異太多。

20131205板橋-日昇餃子館 (4)

 

魯菜的小櫃不知是否快接近關門的關係,所剩無幾。於是點了一份海帶、滷蛋、豆乾等。

20131205板橋-日昇餃子館 (5)

 

今日晚餐:餛飩湯、麻醬麵、水餃、魯菜等。

20131205板橋-日昇餃子館 (6)

 

麻醬麵:日常小攤常見的陽春麵條,搭配麻醬及肉燥調製,不斷攪拌過後,能感受到麻醬香隨蒸氣飄散過來,麵條被麻醬均勻的包覆後

入口後麻醬混厚的香味塞滿整個口腔及舌尖味蕾,可惜麻醬香味濃郁,卻讓裡頭鹹香的肉燥,被打壓而感受不到存在感。

餛飩湯:湯頭以冬菜、油蔥、芹菜末等簡單調味,一口口皆是傳統懷舊的好滋味,再湯些清脆的小白菜點綴,稍為可惜的是餛飩皮根內餡的比例,皮過於後且扎實,讓內餡鮮甜味,有所被壓抑。

 20131205板橋-日昇餃子館 (7)

水餃:有高麗菜跟韭菜兩種口味,所以記點各半。餃子皮透著綠色點點,可見其輕薄。清清的咬下一口,突然一股即為濃郁的韭菜香氣竄入口腔並且徹底佔領

這絕對是我面前吃過韭菜香氣最為明顯的韭菜餃子了。絞肉部分扎實鮮甜,伴隨著幾許點綴式胡椒的香氣。

高麗菜餃子裡頭的細碎高麗菜,咀嚼來頗為清脆鮮甜,搭配皮薄餡扎實的內餡,與韭菜相較一個重香氣,一個重口感。整體來說手工餃子的水準高於麵食些。

魯菜:海帶柔軟入味不死鹹、豆乾扎實有嚼勁、魯蛋軟Q香醇搭配為甜的醬油膏實用,雖不算特別令人難忘,但也不失家常麵店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