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1)

 

飄著毛毛細雨的寒冷清晨,讓我想到稍微遠些的地方覓食,少了些許多動力。

於是退而求其次,先從萬華區還沒吃過也沒啥名氣的開始尋找起吧 

華江橋下橋過後,便鑽進巷子到一早便有很多吃的廣州街去找

短短的廣州街上,多以清粥、鹹粥小菜的小販居多

環境較佳的不多,有店面又能一大早營業的更是稀少。

轉了一圈,就感覺這家透著溫暖氣息的店家頗吸引我

有店面感覺就是有差,周遭環境相對乾淨

也沒有異味飄散,相較於近西園路那頭來說,真是天穰之別。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2)

上頭沒有名稱的店面裡頭,放置一部攤車,上頭扛棒透著微黃光暈

寫到清粥、香菇滷肉飯、苦瓜排骨湯、三絲丸、小菜等簡易菜色。

小小的攤位上,撲滿著近二十來盤的小菜

店家表示可以半分半分點,想吃多點菜色,就可以拼盤處理。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3)

用餐的人士多以中老年人居多,還有許多的計程車司機將車輛停到一旁,吃頓溫熱的早點補充體力。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4)

小菜:隨意點了茄子跟素雞的拼盤,這類小菜的味道基本上都不會差到哪去,所以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5)

苦瓜排骨湯: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6)

湯頭有濃郁的苦瓜的甘苦清甜味,不或過重也不會不味,微苦過後還會回甘,微黃色澤的苦瓜

口感扎實不會過於軟爛,可惜排骨肉質屬於扎實型,少些軟嫩及油脂的滋潤口感。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7)

香菇魯肉飯:

不知道是否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這小小碗的滷肉飯

送上桌就有股香菇味伴隨著熱騰騰的蒸氣飄散過來

天氣冷容易肚子餓是正常的,聞這股味道更是凍沒住的啦!!!

濃郁的香菇香味,搭配肥瘦漂亮的手切肉絲,入口咀嚼輕柔油化明顯肥肉

與些許的瘦肉及香菇一起咀嚼相當的甘醇,扒完不會有常見的膠質甜膩感,頗得我心。

口感上頗像 中正-金峰魯肉飯 的味道,當然切絲的滷肉是沒那麼明顯就是

只是以一碗只是20元的香菇魯肉飯來說,真的滿超值的。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8)

這張是我之後到訪時所拍的魯肉飯特寫,那切絲的香菇絲及香菇梗更為明顯可見。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9)

三絲魚丸湯:  

20131212萬華-廣州街265巷2號鐘氏香菇魯肉飯 (10)

個頭飽實的魚丸約有兩到三顆一般魚丸的大小,店家事先已將其切開三半

稍微撈起一瞧,頗面的氣孔中,有著幾許油蔥身陷其中。

咬上一口發現它不同於,一般柔軟型的魚丸,從兩排牙齒傳來的感覺

到有幾分貢丸的扎實口感。咀嚼過後

Q彈的魚丸會從縫隙中迸出濃郁的油蔥香氣,滋味頗佳呢。

湯頭以油蔥酥及芹菜點綴,鹹香有餘之外,還流露著微微的甜味

算是滿家常的作法,沒有特別突出,但也不會難吃,算是中規中矩的。

 

此外一定會人想說,我是怎知這家小店叫鐘氏魯肉飯的吧!!其實我只是回家後

將它的住址輸入goole上去搜尋,結果就出來了鐘氏魯肉飯的字眼,裏頭有人推薦它的魯肉飯不錯

但是似乎遍尋不到相關的食記可以參考,所以好不好吃

可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還是要自己嘗試過,才知道是否合胃口。

鐘氏香菇魯肉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65巷2號    營業時間:0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