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1)

 

之前在懷德街腿庫肉魯肉飯 吃飯時,發現斜對面有家生意不錯的當歸鴨

 當下就將其放在口袋名單裡頭,所以趁著中午便撐著小雨傘過來吃囉!!

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2)

這家當歸鴨店沒有店名,攤位也設置在類似騎樓的地方,裡頭擺上幾張桌椅營業。

濕冷的天氣裡,這類當歸食補的小攤,總是能吸引著為數不少的死忠『食』迷。

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3)

在寒冷的雨天裡頭,滾滾的大鍋冒著裊裊白煙,伴隨著濃郁的當歸氣息。

攤車上除了一大鍋的當歸湯頭之外,另一邊則是擺放著略為煮過的鴨肉、鴨腿、米血等。

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4)

相當斑駁的價目表.....

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5)

米血:

米血是放在當歸的湯鍋中煮熟的,口感扎實帶有些Q勁而不軟爛,咀嚼時能感受到當歸的湯頭混合其中。

有注意到店家,從冰箱拿出來的米血是市面上買的,而非自製的,有些可惜。

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6)

沾醬:是醬油膏跟甜辣醬調製而成。

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7)

當歸鴨肉湯:

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8)

當歸鴨,主要食材有肉,以及當歸熟地、川芎、白芍、黨參、黃耆、枸杞、桂枝等中藥材,佐以老薑、米酒、等調味料

當歸有養血的功能,對於身體虛弱的女人來說是相當滋補的補品,營養價值高。

數十種中藥材搭配肉一起熬煮,能活絡筋骨、調補氣血,富含膠原蛋白

尤其適合貧血患者,手腳冰冷者食用,十分溫和,小孩大人皆適宜。

當歸味道不像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的當歸羊肉湯的味道稍淡些,湯頭色澤黝黑

滋味溫和香甜,還透著幾許九層塔氣息,其中還多了股在當歸湯頭中少見的鹹味調和。

20131215板橋-當歸鴨肉湯 (9)

由於鴨肉跟湯頭有分開,待上桌後再放肉湯中,所以鴨肉的部份還能保有著本身的鮮甜

肉質結實頗有彈性,油多肉厚,外皮Q彈,無血腥味、粗硬、乾澀。

雖然我本身極少吃鴨肉,但我對於這類無血腥味的鴨肉,還算是頗有好感就是。

懷德街無名當歸羊肉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懷德街91號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