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基隆-沈記泡泡冰 (1)

吃完正餐差不多該來吃些甜點,畢竟同行中有小朋友,對於我們這些大人喜歡吃的鹹食不太感興趣,

所以趕緊他買冰安撫情緒先,廟口夜市有兩攤號稱泡泡冰的攤位,至於誰是正宗,我們沒多加推測,只是憑感覺順眼就上前購買了。

 

20131222基隆-沈記泡泡冰 (2)

兩家中,個人認為這家人潮較多,於是觀光客模式的雷達自然救偵測到他的訊號,自動靠了過去。攤位周遭有著不少節目採訪的照片,張貼其中以顯宣傳之效。 

 

20131222基隆-沈記泡泡冰 (3)

攤位前面的小妹不退推銷已經做好的花生口味, 只是不知為何眾人好像都不喜歡,只好各自點喜愛的吃囉。

 

20131222基隆-沈記泡泡冰 (5)

 

 

20131222基隆-沈記泡泡冰 (4)

口味滿綜多的。 在等待的同時,我滿好奇泡泡冰的製作方式,於是在一旁偷喵。本來以為是像綿綿冰般用刨冰機製作。

結果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泡泡冰的製作方式大概是將佐料放置於大盤子中,再拿到刨冰機下盛裝刨冰,在邊用湯匙不斷攪拌而成。

20131222基隆-沈記泡泡冰 (6)

草莓口味:

 味道上除了有草美的香味之外,微酸微甜,採用的草莓醬還不錯。

冰體本身頗為滑順免綿密,大約介於綿綿冰跟刨冰之間的口感,舌尖觸及之範圍便輕易化散,可見在刨冰機上的刨刀有經過特別設定。

所以刨出來的冰體,才對特別的細緻,當然融化的速度也滿快的就是。對我來說倒也不到精艷的程度,算是新奇的嘗試。

一杯45大洋,感覺有些小貴,如果要稍微安慰自己,大概僅能從它是純手工製作的份上了~哈。

 

20131222基隆-沈記泡泡冰 (8)

巧克力口味:

黝黑色澤且富有濃郁的巧克力香味,滑順綿細中流露一股微苦味。

20131222基隆-沈記泡泡冰 (7)

  

芋頭跟芒果口味: 芋頭部分味道滿香的,還能吃到細細的芋頭顆粒。芒果則是有芒果的味道沒有果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