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台南-豆奶宗 (1)

台南老家的床鋪果然還是最為舒適好躺的了,躺在床上邊划著手機尋找明天早上要吃的早點

列舉了碳火三明治、阿公阿嬤蛋餅、水晶宮麵條王、豆乃宗等

結果在詳細的查了下營業時間,結果只剩豆乃宗有營業,選項只有一個,那麼就很簡單啦。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2)

豆乃宗創立於民國57年,於中正路與海安路口擺攤營業,當時附近週遭戲院、舞廳林立

整個區塊就是個不夜城,有夜生活自然賴以維生的宵夜攤也孕育而生。

後來隨著這些戲舞廳等的落寞而消失,能存活下來的攤販也不多,而豆乃宗就是其中之一。

民國82年海安路進行地下道工程,許多店家應而搬遷

豆乃宗也因此從原本的中正路與海安路口,搬到了府前路與金華路口的現址營業至今。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3)

其實台南的知名的宵夜攤,從網路搜尋來的資訊並不多,而豆奶宗就是其中一家,由於他從深夜營業近中午,所以早上也是有很多人光顧的。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4)

價目表中豆奶、刈包、煎蛋等三樣的字體,相較於其他大些顏色也有所不同。

網路上似乎一致推薦的沙茶蛋餅,竟然沒有特別以紅色書寫標記。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5)

早餐來囉~~~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9)

刈包:昨天凌晨在一點刈包吃到她們家招牌的刈包後,感覺相當不賴。

於是看見有以刈包為招牌的店家,就難免興起比較的心態。

所以在原訂計畫中的沙茶蛋餅之外,還加點了它們家的招牌刈包來試試。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10)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11)

豆奶宗的刈包一個30大洋跟一點的相同,大小個頭也差不多。過裡頭的備料就稍微簡單點,就以滷肉、酸菜、花生糖粉等三樣。

魯肉的肥瘦比例接近,口感上較為鹹香,肉脂柔軟滑嫩,所以油化散開的程度也較為明顯。

除此之外搭配微酸爽脆的酸菜與適度的花生糖粉,以及放在保溫箱而濕潤不乾硬的刈包皮(有點不太好聽捏),綜合混搭後,表現的可圈可點。

雖然還不錯,但是個人還是覺得差一點刈包一些就是。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6)

蛋餅: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7)

蛋餅這道各地早餐店必備的餐點之ㄧ,豆奶宗比其他店家特別之處,在於蛋餅上頭添加的不是醬油膏等的沾醬,而是以沙茶取而代之。

蛋餅秉持自家手工製作,風味自然有別於工廠機器所做的制式化餅皮,先前吃過的手工自製的蛋餅皮的店家有西港-慶安路蛋餅店台南-一點刈包 這兩家。

以上所提及這兩家算是我心頭之好,豆奶宗的蛋餅構成仳為簡單,就僅是餅皮加雞蛋而已,也沒其他多餘的配料。

餅皮本身厚實,但少些濕潤滑嫩之感,不過餅香明顯,整體頗為類似較寬的麵條。此外沙茶本身屬於油膩的調味料,所以適度為佳,多了就膩口。

 

20131231台南-豆奶宗 (8)

豆奶:也就是豆漿的台語發音,豆奶宗的豆奶溫醇滑順甜度適中,迷人甜香有些接近於紅糖的香味,豆香味不夠濃郁算是可惜之處。

 

豆奶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2段175號   營業時間:2200-1100  電話: 06-2288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