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1)

說實在的!豆奶宗的蛋餅跟刈包實在是不夠塞牙縫,所以只好再輾轉到我最愛的永樂市場覓食

而這家國華街的肉燥飯,店名也很隨興的叫做國華街肉燥飯。

好比那民族路上的燒肉飯一般,可是國華街也有分段,那二段之後有開肉燥飯的店家怎辦咧?!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2)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3)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4)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5)

油豆腐跟魯丸子:

跟肉燥的滷鍋一同滷製,整體鹹香甘醇,但是脫離不了常規。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6)

油條湯:

看似簡單的油條湯,湯頭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鮮甜,當中有著鮮魚、鮮蚵等的味道,跟一般僅以鹽巴調味的湯頭大有差異。 

油條不會炸得過焦而吸油過多,本身色澤微黃清淡,所以徜徉在湯海之中

並不會飄散過多的油脂,泡過高湯的油條,變得柔軟滑嫩,以及一股清爽的麵粉香氣潛藏其中。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7)

白菜滷:

由於店家剛煮好,所以熱氣騰騰的。勾芡屬於相當濃稠型,當然也是我吃過最、最濃稠的。

除此之外,裏頭應有的蝦米、肉絲、 紅蘿蔔絲等,一應具備通通都沒少,當然味道也不會差到哪去,料豐味美。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8)

 肉燥飯:其實這碗肉燥飯最吸引我的倒不是上頭的焦頭,而是碗的邊緣,非常的乾淨。

不是店家林淋焦頭的功夫到位,而是淋完後,店家會以白布將邊緣多出的魯汁擦乾淨。

第一次看到如此『搞工』的店家,雖然此道程序可有可無,但是端上桌的魯肉飯搭配著潔白的瓷碗,就是有股簡約有力之美。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9)

色澤不算深厚的焦頭,味道些微甘甜不死鹹,以油蔥為底的全肥肉燥丁,搭配香菜食用,夾雜著柔和不搶味的香韻

使的原本看似油膩的肥肉,變得不油不膩滑順油化。扒完後,些許黏膩在嘴唇逗留片刻,但不會有生厭感。

不知是否有香Q的米飯搭配的關係,肉燥飯的鹹度稍微比油豆腐清淡些?!

小配角的薑片,到不全然都是微甜微酸的口感,還有幾分鹹味穿插,頗為解膩。

 

國華街肉燥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5號     營業時間: 0700-1400   

 

 

20131231台南-國華街滷肉飯+青草茶 (10)

  

吃完魯肉飯後,小妹喝點清涼的來轉換味蕾,而沿著國華街朝民族路的方向走,剛好有家60年歷史的水仙宮青草店,隨手買上一杯。

身處在也是有很多青草店的萬華工作,青草茶當然也是喝過不少,水仙宮的青草茶薄荷稍淡,甜味也不會過度。

雖然整體味道不會過於濃郁鮮明,生津結渴倒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