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1)

 

說到北斗我第一個想到是拳四郎(北斗神拳主角),當然這跟今天這家北斗羊肉專家一點都沒關係來著的,以上純屬玩笑話。

說真的,北斗讓我第一個想到是肉圓,因為同學當中有一個是住在北斗

他曾說彰化最吼吃的肉圓,不是在彰化而是在北斗,這句話我記憶猶深。

至於北斗的羊肉是否知名,我不清楚。因為說到羊肉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岡山而不是北斗。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2)

這家北斗羊肉專家,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是價目表,初步估算大約有近十面左右。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3)

店裡頭佈置的頗為居家風格,大部分的自家營業的小店面大多如此。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4)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5)

北斗羊肉專家除了招牌上的羊肉料理之外,菜單上也有著快炒店的熱炒菜色,以及魯肉飯、麻醬麵等麵攤菜色。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6)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7)

當歸生薑羊肉湯: 當歸生薑羊肉湯的組成非常簡單,只有羊肉、生薑、當歸三味。

其中,當歸是中醫常用的補血藥,性質偏溫,有活血養血補血的功效;

生薑既是廚房不可缺少的調 料,也是作用廣泛的中藥,可以溫中散寒,發汗解表

羊肉是老少皆宜的美味食物,性質溫熱,能溫中補虛。羊肉、生薑、當歸三者配合起來,具有溫中補血、祛寒 止痛的作用。  

當歸生薑羊肉湯的適應症非常廣泛,可用於主治寒性的疝氣、腹痛、兩脅疼痛等,

也可用於產後的調理,適用于婦女氣血虛弱, 陽虛失溫所導致的腹部涼痛、血虛乳少、惡露不止等。

作為藥膳,當歸生薑羊肉湯特別適用於體質虛寒的人日常食用。

對於怕冷的貧血病人、年老體虛的慢性支氣管 炎患者,以及由於慢性腹瀉引起營養不良者,此湯均可作為輔助調理的藥膳。

(以上解說來源:華夏中醫網)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8)

沾醬:橘紅色澤的甜辣醬滋味微甜、微辣。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9)

當歸湯頭滋味甘醇鮮美,除了理所當然的當歸香氣之外,還留露著些微的麻油香氣,頗為契合。

搭配的大量薑絲,對於寒冷的天氣中驅寒頗具功效。羊肉則是帶皮的肉塊,皮脂Q彈有嚼勁,內層肉質扎實軟嫩。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10)

羊肉炒飯:

20131214板橋-北斗羊肉專家 (11)

送上桌的羊肉炒飯熱氣翻騰,可見其爐火之強烈,除了清淡的沙茶香氣之外還有著一股微焦的飯香與蛋香飛撲而至。

清爽鮮甜的大量洋蔥,些許的青蔥,拌炒著鬆軟的米飯,定眼一瞧發現到,飯堆裡頭那微小黑粒的不是胡椒,而是略為炒焦的米粒。

炒飯裡頭除了羊肉、雞蛋、洋蔥、青蔥等眼睛能辨別的食材之外,味蕾舌尖能判斷的是沙茶的氣味。角的羊肉則是炒不老、不硬、不乾,而保有鮮嫩滑順。

整盤炒飯不油不膩,保有沙茶的香、米粒的鬆香、洋蔥的輕甜、羊肉的鮮嫩等,雖不算特別出色,但也沒失了水準。

 

北斗羊肉專家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119巷內     營業時間:1700-2200     不定時休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