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1)

逛完廟口夜市接著轉到垂直連接的愛四路夜市,同樣攤位美食也是不比廟口那邊遜色

由於沒事先做功課,所以也大多走馬看花式的閒逛

正確來說是肚子已經撐到快爆了,逛到中斷的時候,有位同事指著前方不遠處的奶油螃蟹說

基隆的奶油螃蟹滿好吃的。他多年前吃過後,念念不忘。 

但是這條路上有兩家奶油螃蟹,他也忘記吃過哪一家了。

於是想打算從這兩家挑一家來吃,於是用手機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家老兵奶油螃蟹歷史就為悠久。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2)

老兵奶油螃蟹的招牌相當顯眼好認,黃澄澄的極為相似某家電專賣店(笑),除此之外還有為數不少張胡瓜(是藝人不是蔬菜喔)在節目中的推薦照片。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3)

老兵螃蟹偏向路邊攤形式經營,對面二樓也有位子,所以不要看到滿滿的人潮就打退堂鼓喔。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4)

據網路上所得之資訊所示,店家當初是專賣海鮮與肉類碳烤,後來才轉而研發奶油螃蟹料理。

此料理是從日本料理所改良而來,以新鮮的螃蟹切塊,添加奶油、洋蔥、蒜頭、鹽、胡椒粉以及特製醬汁。

將食材以錫箔紙包覆,放置碳火上燒烤至八分熟,待客人點餐時,再度火烤。

其中選用的螃蟹會依季節變化而更改,主要以當季盛產的螃蟹為主,其中以三點蟹、紅蟳等。

店名老兵的由來是,老闆姊夫的綽號為老兵,所以做為店名,也方便客人辨識。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5)

彩色版菜單第一面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6)

彩色版菜單第二面 ,由於大家的肚子其實不太餓,所以挑了幾樣試試味道即可。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7)

奶油螃蟹: 

徒手將包的密不通風的奶油螃蟹卸甲,奶油的香氣從縫隙中,迫不急待的竄出,香氣四溢且勾人食慾。

除了明顯濃郁的奶油香氣之外,還留露著一股洋蔥的甜香,香醇不膩。其中細微的胡椒顆粒,悶烤過後所透出的香氣,也點綴不少。 

蟹肉方面肉質還算頗為鮮嫩帶汁,不過有碳烤過度的乾澀感。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8)

奶油帝王蟹: 

基本上調味的方式跟奶油螃蟹是相同的,僅僅是內容物的差異而已。可是奶香稍減沒有奶油螃蟹來的濃郁,除了洋蔥之外,還多了幾許悶烤至軟綿的蒜頭輔佐。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9)

烤風螺:

火烤過後的風螺裡頭,有刷上些許渾厚的醬汁調味,肉質頗為扎實有嚼勁,可惜螺肉略帶腥味。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10)

烤帝王蟹: 

火烤帝王蟹的部分,料理方式就更為簡潔,以頗半的帝王蟹腳放置烤架上火烤,外層雖有些微乾澀,內層還算軟嫩。

除了肉質上頗為軟嫩之外,味道上似乎沒經過特別調味,至少從表面上看不出來就是,所以味道上能嘗出蟹肉本身的鮮甜味。

 

20131222基隆-老兵奶油'螃蟹 (11)

奶油魚片:

當日消費滿800大洋以上所附贈的魚片。肉質頗為鮮嫩滑口,本來大家一度猜測是雪魚,但是又有些許的不同,後來訊問店家才知道是旗魚?!

之前吃到的旗魚大多是用生魚片料理居多,火烤的料理方式到是不多,沒想到滋味頗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