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1)

介紹完阿財這家知名度頗高的宵夜場,同樣位於不遠處,還有另一家宵夜場,兩家從了開門的時間有所差異外,

關門的時間則是差了兩個多小時,一家走台式,另一家也是台式,不過是台式日本料理。阿財光顧的大多是外來的族群居多,而這家是走在地路線。

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2)

這家小店在網路上有流氓的店之稱,大概是裡頭清一色都是理平頭的大叔有關吧。

其實這家人氣指數不比阿財來的遜色,附近有河岸流言的關係,許多明星爾而會開完演唱會來用消夜,多年前光顧時,還有遇過林曉培及范逸臣等在摟上用餐。

 

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7)

 不要看到樓下滿滿都是人就傻傻的站者等,樓上也有開放使用的,腳勤一點的,可以上樓查看一ㄒ。

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8)

價目表:上頭的價格其實不是很親民,反過來看對比日式料理店的價格就有親民到。

這家店前前後後我也吃了好些年,但都是吃炒烏龍、蛋包飯跟味噌湯,至於其他的菜色看到價格就........

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10)

關東煮:高麗菜捲跟海帶捲。

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11)

由於關東煮本身的種類其實不算多,全部都推疊在一起,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讓我從其中挑了兩樣順眼的才吃,因為當中沒有常見的黑輪、米血等,於是乎挑了關東煮中除了黑輪、米血之外會點的高麗菜捲以及外觀少見的海帶捲。

高麗菜捲的外層的高麗菜燉煮的相當軟爛,內餡的魚漿柔軟混合肉末帶些Q勁,滋味則有輕微的甜度。海帶捲除了外層包覆的是海帶之外,內容物完全相同。

關東煮上頭深橘色澤的醬汁,微微的甜與幾許輕柔的辣,整體不算強烈明顯,卻能舌尖感受其存在的事實。

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9)

炒烏龍: 炒烏龍的組合頗為簡單就烏龍麵'、肉絲、洋蔥、小白菜等,該店的炒烏龍是事先大鍋炒好的,待客人點後再裝盛上桌。

算是這家店與蛋包飯並列雙寶之ㄧ,口味於度偏向台式的炒烏龍,滋味帶有洋蔥明顯容易分辨的甜度。

細條狀的肉絲本身偏瘦肉,由於沒經過特別醃製,除了輕輕柔柔的腥味外,還帶有必然的嚼勁。

最後主角的烏龍麵本身,頗為軟爛,缺少既定日式烏龍麵中應有的彈牙與Q勁,可能是店家本身是購買類似超商販賣的熟成烏龍麵

所以加熱後就容易過爛,這盤烏龍麵除了滋味外,其他的部份不算滿意。個人稍微喜愛另外一寶就是,平時購買也以蛋包飯居多。

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12)

蛋包飯:

 

20140111萬華-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 (13)

有著台式蛋包飯的粗爌不修邊幅的外觀,加上象徵性點綴的蕃茄醬,說到蕃茄醬,就先來說說的的差異,有何差異咧?!

因為我家習慣吃可果美的番茄醬,它的番茄味及甜度較為明顯,該店採用的另一個品牌,由於添加時是大叔豪邁的扛起一整桶到在蛋包飯上頭

我只知道它不是可果美好認的貼紙,這點印象倒是滿深刻就是,該牌的番茄醬番茄味及甜度稍淡,一度有些不習慣。

以湯匙豪邁的從上挖掘下來,裡頭露出粒粒分明鮮紅色澤的米粒,輕撥分離米粒發現到有洋蔥、小肉塊及不知名的黑點。

米飯偏軟且略帶勾芡過的黏稠,濕潤滑順,味道方面除了蕃茄醬的味道外,還有洋蔥咬喜迷人的甜香,除此之外還有股另我有些狐疑的焦味。

裡頭的黑點讓我實在無法確定是胡椒還是燒焦,該店的蛋包飯是事先將大量的白飯跟小肉塊、洋蔥、蕃茄醬等炒好後放置。

等客人點的時候,在將雞蛋到入鐵鍋幾秒後,再將炒飯倒入反扣至盤子,加上蕃茄醬上桌。

由於店家使用的是黑色炒菜鍋,才讓我認為這些黑點有可能是鍋子的燒焦殘渣。

為數不多的小肉塊則頗具扎實Q彈的咀嚼感,除了扮演點綴的小配角之外,味道更勝炒烏龍的肉絲。

放到最後獎的是蛋皮,外觀看似略焦,厚度輕薄,其度有些部位帶者半生不熟的滑嫩感,但可惜這只是少數部位。

蛋皮整體可惜更為滑嫩的話,想必一定是道更接近完美的蛋包飯。

 

昆明街無名台式日本料理店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27號   營業時間:1700-0300    電話:02-23714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