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大同-台南古早味 (1)

一大早的又無緣無故的逛到了大同區,原本想找意麵王還是嘉興魚丸或則是多次未遇得主播貢丸,結果通通沒開。

挖利咧!!這機率也真是渺小,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再不找家來吃就趕不急上班了。

20140114大同-台南古早味 (2)

回到了永樂市場找尋沒吃過的美食,金仙蝦捲吃過放棄,旗魚米粉人太多跳過,永樂米苔目也吃過。

於是走進一旁的南京西路233巷內,除了另一家知名的條仔老店米苔目還有對面的台南古早味

條仔米苔目雖然有名但裡頭的小菜與永樂米苔目多以內臟類為主,興趣也不大。於是挑選了網路上鮮少書寫的台南古早味。

雖然我之前尋找大同區美食,貌似都沒有看過這家店,可是店內的客人似乎不少,更讓我有心勇氣上門。

20140114大同-台南古早味 (3)

招牌打著台南古早味,也不知道店家的底細,也不清楚與台南有何淵遠就是。  

看著牆上的菜單有著為數不少的台南著名的虱目魚料理,可惜我對虱目魚沒啥興趣,所以只好輾轉選擇其他菜色。 

20140114大同-台南古早味 (4)

縮小版的菜單上頭似乎比牆上還多些,跳過我平時不感興趣的魚類,所能選擇的更少。

還好飯類之中還有米糕跟魯肉飯可供選擇, 湯類大概僅存蚵仔湯與魚丸湯可選,小菜則是鴨蛋、油豆腐、菜脯蛋、白菜魯可以從中挑選。

於是思考了幾秒後,做出了重大的選擇,魯肉飯、魚丸湯、白菜魯等三名脫穎而出。 

20140114大同-台南古早味 (5)

魯肉飯: 

色澤不算入味的焦頭,柔軟口感中,帶著些微的油蔥香,可惜香氣不至勾人垂涎。

肥肉為基底的魯肉飯,所該注重的細膩油化感,表現不太佳。整體清爽,肉汁不太腥味,嗑完嘴唇不帶一絲油膩黏嘴感。

 

20140114大同-台南古早味 (6)

扁魚白菜魯: 

與菜單名符其實當中僅有扁魚調味,清爽保有脆度的白菜,本身也未經常見的勾芡型態出現。

 

20140114大同-台南古早味 (7)

魚丸湯:湯頭帶有南部常見的冬菜風味,清澈的鮮湯有著柔軟的油條以及清脆的白菜。 魚丸柔軟帶些Q脆度,可惜是我不喜歡的虱目魚丸,因為它略帶腥味。

 

台南古早味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2號(條仔米苔目對面) 電話:02-255586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