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1)

昆明街尚有通化街的食物,好比台北有著台南的食物一般,沒啥特別之處。畢竟開分店不是件難事是吧!!

這家通化街魯肉飯約莫幾年前才在昆明街上開了分店,味道不錯,也是我偶而會光顧的店家之一。

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2)

吃過幾次,但是都未曾幫它留下過倩影,所以這次下班趕緊過來補。

 

胡通化街米粉湯創立於民國56年,在那個賺錢不易生活勤儉的民國五十年代時期

,第一代創始兩夫妻就在此通化街安定下來,就簡單的在米粉湯招牌上寫個【胡】 字,

因為湯頭香濃、用料實在,每樣東西都堅持自己煮的,才能賣給客人,從此生意好轉客人絡繹不絕

創始人胡六舜遺憾沒能親眼見到攤前排隊的盛況,胡楊謹阿 嬤依舊日夜守著這攤老攤,一碗賴以養家糊口的米粉湯,就此傳承了三代

通化夜市老攤車的老味道,胡家人一碗一碗傳遞出去,也從只有兩張桌子的攤位展店到數家直營店

,彷彿訴說著那鍋四十年滋味的灶火不斷,味道還會繼續飄香。(取自官網介紹)

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3)

由於價目表張貼在入口處的旁邊,加上用的是40mm的鏡頭,實在無法一次將全部入鏡。

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4)

店內佈置以黃色微基底,雖然很明顯,但是看久了,到有幾分暈眩呢。

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5)

小小的角落張貼著小小簡介,大致上說明通化街魯肉飯的由來,以及提醒顧客它們家的辣椒很辣。

既然人家都好新提醒了,我只好小心翼翼的以筷子沾上一點,果不期然,當真是又香又麻又辣的。

 

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6)

魯肉飯:

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7)

細條狀肥瘦均勻的焦頭,光從第一點就頗有鬍鬚張、金峰、龍恩等滷肉飯的焦頭。

通化街滷肉鹹香不死鹹、甘韻香醇,滑嫩順口,肥肉入口即化不油膩。

滷肉當中還潛藏著為數不少的胡椒粉,這點倒是令我有些不習慣。

雖然胡椒能提供適度的香氣,但總是有種會破會原味的感覺,當然我也知道有許多人吃滷肉飯都習慣先灑些胡椒粉提味。

可是畢竟還是有些人不習慣就是,我就是其中之ㄧ。此外它的米飯算是滿特別之處

原因不是他特別好吃,而是它的口感較一般店家軟爛許多,及小顆一點。

不算難吃,但是此點算是頗為特殊的記憶之處,因為只要想到這家滷肉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軟爛的米飯。

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8)

菜頭湯:看似簡單的菜頭湯,菜頭燉煮至非常軟爛,以筷子輕夾及斷,放入口中也不費力的輕含及化散。

湯頭則是流露一股濃郁的胡椒香氣以及米粉香氣,喝來微微的辣度,寒冷的天氣裡頗能驅寒。

結帳過去喵了一下大鍋,發現原來蘿蔔是跟粗米粉湯一起燉煮的,難怪蘿蔔湯裡頭會有股粗米粉的香味。

 

20140114萬華-通化街魯肉飯 (9)

 

胡通化街魯肉飯(西門店)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40號  電話:0927635678  營業時間:16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