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1)

中午喀盤剉冰跟燒麻吉後,雖有幾分飽意,但沒吃點鹹食就感覺沒吃飽,還好一出店門斜對面有家在雙連附近也頗有盛名卻未曾到訪的雙連街魯肉飯 

接近中午12點,黃色的招牌下已經聚集許多,準備購買午餐的飢餓之徒。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2)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3)

雖然是招牌主打的是魯肉飯,從排隊的客人觀察來,似乎以購買便當者居多。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4)

屋內桌椅以深棕色的方桌及圓板凳所組成,牆上唯一的價目表是木片懸掛。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5)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6)

魯肉飯:此等肥瘦比例的焦頭,讓我第一時間想起南部的肉燥飯。但從絞肉中觀察到幾許粉末,起初以為是胡椒之類的粉狀調味料。

照慣例的將魯肉飯端起湊近鼻頭一聞,乖乖不得了阿!!這股味道非常的熟悉,熟悉到『它』不應該出現在魯肉飯裏頭。

為了證明一下我的鼻子沒有問題,所幸派出那三吋不爛之舌出來確認,經過一嘗,發現果不其然,『它』真的活生生存在裏頭。

說了那麼久,『它』鳩竟是蝦密郎咧?!『它』就是咖哩粉,第一次吃到有添加咖哩粉的魯肉飯,除了好認的咖哩粉之外,好像還有些許五香味。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7)

細細翻開絞肉尋找蛛絲馬跡,發現到還有幾許的油蔥躲藏其中。該怎麼形容呢?

這碗滷肉飯應為有它的存在而變得頗具香醇,但也因為它的味道過於特殊好認,所以有些蓋過肉質本身應有的味道,以及其他香料的獨特氣息。

整體來說有些接近缺少馬鈴薯及洋蔥的,乾式咖哩絞肉。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8)

竹筍排骨湯: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9)

上頭漂浮著一層輕薄的油脂,晶瑩透著油亮光澤。

取一瓢淺嚐發現湯頭頗為清甜,竹筍則是鮮嫩保有脆度,肉質則燉煮的軟嫩無腥味。 

小區點就是湯頭略為油膩些,但這單中的油脂是肉質本身所流散的之外,還有些許微微的香油點綴。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10)

烤雞腿:

之前瀏覽過幾則網誌中,許多人除了魯肉飯之外,必推的另一道佳餚。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11)

由於該烤雞似此雞腿是乎烤好有段時間,所以肉質上缺少燙口的炙熱感,僅存些微的餘溫。

此烤雞先從外皮來檢視一番,雞皮至少至微焦色澤,上頭在撒上些許白芝麻點綴,使其香氣更加明顯濃郁。 

雞皮下層所隱藏的雞腿肉,頗有嫩度,可惜少些肉汁。整體微甜香韻,與訪間的蜜汁雞腿頗像。 

20140115大同-雙連街魯肉飯 (12)

雙連街魯肉飯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5號  電話:02-2557-2367 02-2557-7672  營業時間: 09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