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1)

吃完德鱔堂後,有些意猶未盡的感覺,於是順著光復路直走,位於光復路與新生路口的三角窗下,有著一攤時常很多人排隊的蒸餃店。

這攤我也不記得它存在多久了,好像就以我對佳里區有記憶以來,它好像就存在了。可惜同樣的,我也沒吃過。不過小妹到是吃過幾次,不過評價是普通......

雖然小妹的評價是普通,但是秉持著沒吃過,就不夠格批評的原則下,我還是決定上門一嚐。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2)

這攤蒸餃店的最大特色,大概是在攤位上到處寫的滿滿的菜單。

優點是隨處皆可看見菜單,賣的不算多,約莫是原味及蝦仁口味的蒸餃、酸辣湯、小骨魚丸湯、玉米濃湯等幾樣。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3)

攤位上寫著蒸餡肉料當日製作,攤位後方則是有位大嬸賣力的包著

一籠籠堆疊城塔等待炊煮的蒸餃,生意如此之好,可見餡料流動之高,想必新鮮。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4)

桌上有著辣渣調製的辣油、烏醋、醬油等。其中所用的醬油是東成的減鹽醬油,故鹹度較一般稍低甘醇不死鹹。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5)

 胡亂調製的沾醬: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6)

酸辣湯:看似平反的酸辣湯,奮力的往底下撈的幾次,發現其中的配料還真的很平凡.....

裡頭只有單薄的筍絲、紅蘿蔔絲、木耳絲、高麗菜末以及蔥末等。少了常見的豆腐、豬血等,其中的幾許肉條頗有嚼勁可惜略帶腥味。不過一碗20大洋也不能要求太多就是。

羹湯略為濃稠的芶芡,滋味微酸,但此股酸與羹湯極不融洽,雖然文妹不覺得怪,但跟我喝過的酸菜湯有些落差,所以對其整體評價不高。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7)

綜合蒸餃(原味加蝦仁):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隻腳上頭大剌剌的被薑絲所覆蓋的,一般不是都將薑絲根調味料等放在一起,讓客人任憑喜好自由搭配取用的嗎?!

如此作法到有些破壞美觀之虞,拍起來的照片也少了些感覺。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9)

原味蒸餃:整體來說這蒸餃有幾分水餃的模樣,只是它用炊煮的方式料理。

之前幾次的蒸餃的經驗中讓我對其蒸餃皮,印象不算良好,所幸這攤的蒸餃皮經過炊煮後略顯乾澀,經『牙口關』初步認證後,沒有想像中來的乾硬,而是皮薄有Q勁。

咬開當下,內餡中還殘存些微的湯汁,內餡以絞肉搭配青蔥的簡易組合,鮮明香氣的青蔥點綴著鮮甜濕潤的絞肉,整體鹹香有咀勁。

不過換句話說,它的內餡還真是很像水餃餡,所以基本上沒有脫離大眾化口味太多。

比起蒸餃我倒是比較喜歡皮薄透光、內餡湯汁豐盈的湯包,所以更推同在光復路上的佳里-佳里鮮肉湯包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8).jpg

蝦仁蒸餃:每籠只差5大洋,卻能多享用到每個蒸餃中都有一隻鮮脆飽滿的蝦仁,算是CP值頗高的選擇。

 

 

20140118佳里-光復路蒸餃 (10)

  

佳里蒸餃專賣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光復路與  電話:06-72122219 0952374689  瑩業時間:1030-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