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佳里-妯娌蚵嗲 (1)

喀完蒸餃準備開車回家得時候,文妹問我有吃過文媽在佳里區買回家的蚵嗲嗎?

我一時疑惑的回答,蚵嗲不都是那樣嗎?!炸的有些黑嚕嚕的,裡頭包著高麗菜跟蚵仔。有啥差別嗎?!

這時文妹略帶嘲諷的微笑說到,這家柯嗲超正的,跟一般的蚵嗲相當不同,非常值得嘗試。

只要文媽買回家丟在桌上,一向挑嘴的文爸也會默默過去拿起來的喀光它,聽文妹一說,只好再繞回去買個幾塊回去丟給文爸(笑)。

20140118佳里-妯娌蚵嗲 (2)

依照著文妹的指示我將車輛開往位於中山路的第一銀行旁邊,車子尚未靠近就發現有人群朝著攤位聚集。

將車停好,靠近一瞧兩個包的密不通風的兩位開喜婆婆(誤)正在炸著蚵嗲

兩位阿姨正一步步的以扁平的鐵勺子,依序的裝滿有高麗菜、紅蘿蔔絲、蔥末等推機如山的配料,塞入蚵仔以及肉塊,再抹上麵糊下鍋油炸。

沒錯那個肉塊,就是那個一塊塊的肉塊的拉,一般而言都是分有無蚵仔的區別。

極少看到有包肉塊的蚵嗲,那單純包肉塊的還能是叫做蚵嗲嗎?!應該叫肉嗲吧(自作聰明樣)

妯娌蚵嗲的蚵嗲有分三種口味,蚵仔、肉塊、綜合等三種。既然有三種,那綜合就是我這種懶人的最佳選擇,於是三個綜合外加一塊番薯。

妯娌蚵嗲除了蚵嗲之外,還有炸蕃薯、蘿蔔糕、吳郭魚等,後兩者我家都不太有興趣就是。

20140118佳里-妯娌蚵嗲 (3)

妯娌』為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國語唸「妯ㄓㄡˊ娌ㄌ一ˇ」,臺灣話唸「同ㄉㄤ姒ㄙㄞˊ仔ㄚˋ」。

在臺灣,輩份較大的妯娌會直接叫小妯娌的名字,對外人介紹則說小嬸仔;輩份較小的妯娌會稱呼大妯娌為阿嫂或大嫂,對外人介紹也稱呼為阿嫂或大嫂。

至於兩位阿姨是否為妯娌,小弟我沒膽上前詢問就是,不過應是妯娌沒錯。自於此攤營業至今多久,我真的不清楚,網路上也查不到(攤手)

20140118佳里-妯娌蚵嗲 (4)

由於生意相當的好,除了兩個人還有些忙不過來之外,於是分成兩個炸鍋。

仔細一看會發現到妯娌蚵嗲的炸油相當乾淨,我以為是剛開始營業的關係才如此。

文妹說那才不是呢,它之前不同時段來買都是如此乾淨的,可見店家時長換油,才有如此品質。

20140118佳里-妯娌蚵嗲 (5)

戰利品~哈!!

 

20140118佳里-妯娌蚵嗲 (6)

由於在現場拍照有些難度,還不如回家擺盤,這樣拍起來上像多了。雖燃擺起來好像也沒多漂亮就是(笑)

20140118佳里-妯娌蚵嗲 (7)

妯娌的綜合蚵嗲,外皮有別我刻板印象的那般黑嚕嚕的,它是呈現閃閃誘人的金黃色澤,薄脆酥香,不油不膩,無油耗味。

油品的好壞從油炸出來的炸衣就能推斷一、二,乾淨的油所炸出來的,自然無油耗味。

用菜刀切開的剖面,可以清晰的看到蚵嗲的豐富『內含』。

高麗菜末、青蔥末、紅蘿蔔絲等紅紅綠綠的蔬菜撐起蚵嗲的半邊天,厚實飽滿,輕脆多汁。

蚵仔飽實柔軟,咬下後鮮甜濃郁的鮮味碰碰跳的出來,點綴著繽紛的蔬菜群。

另一個與蚵仔並列主角的肉塊,則是略為裹粉醃製後,塞入細脆蔬菜裡頭一同油炸,有著麵衣及蔬菜保護之下,肉塊不至於乾扁。

肉質保有鮮嫩有嚼勁的口感,肉塊本身較無明顯的鹹香味道,畢竟很少人會單獨挑出來吃的吧(哈)

雖然各自精彩,但是集結後,味道口感層次更為多元豐富,真是顆讓我另眼相待的好蚵嗲(相見恨晚阿~)

 

妯娌蚵嗲地址:台南市佳里區中山路與文化路口(第一銀行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