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楠西-梅嶺 (1)

吃完兩頓早餐後,終於可以進入本日的行程梅嶺。由市區到位於楠溪的梅嶺還是有段距離的,到達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20140119楠西-梅嶺 (2)

上山後的第一站是梅嶺的遊客服務中心,旁邊幾株梅樹就開滿了朵朵潔白的梅花。

數下自然聚集許許多多慕名而來賞梅的遊客,拿著相機、腳架等努力的喬著各種角度拍攝,為了與梅花留下更美的照片。

 

20140119楠西-梅嶺 (3)

梅嶺位於楠西區灣丘里,舊稱「香蕉山」,後來香蕉沒落為梅樹所取代。經來訪之, 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見到滿山綻放的梅花,遂改名為「梅嶺」。

每年從12月中開始的花期,一直延續到隔年的1月,梅嶺山地撲上一層白,白的柔軟,白的細膩,可別誤以為才海拔1000多公尺高的梅嶺竟下起雪來

,那是白 梅滿開的姿態,開的燦爛,開的飽滿,為山頭上了清新的粉妝。

若在4~5月前來,可見到滿山遍野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在黑夜中有如繁星,美不勝收!

梅嶺的梅子早在日治時代就由日本人引進栽種,精挑細選,相中氣候合宜的梅嶺試種梅子,臺灣光復之後,日本人沒辦法連根拔起將梅樹帶走

,佔據大片山坡的梅樹 轉移到臺灣人手上繼續栽種,臺灣農人真是世界第一等,接手之後,不僅把梅樹照顧得花大果肥,

還成功研發出皮薄、肉厚、汁多的新品種,臺灣梅濃帶著新品種外 銷日本!

賞梅之餘,拜訪梅嶺也別忘記品嚐遠近馳名的「梅子雞」,以醃製梅子熬煮土雞的料理,為當地的特色餐餚。  (取自西拉雅風景區簡介)

 

20140119楠西-梅嶺 (4)

拍完遊客服務區的梅嶺,傻傻的我以為只有這邊才有梅花,文媽才說上頭還有更多,還要往上開一段路.......

一路往上開,路邊停靠的車輛也越來越多,管制交通的疏導人員也是。

繞了幾圈後,終於在夾縫中找到一處可以停靠的位子.....

20140119楠西-梅嶺 (5)

停好車後順著人潮的方向,一路向上的走去,發現道路邊的梅樹,似乎都已經凋落,沒有遊客服務處那幾顆來的茂盛。

梅嶺的招牌就是梅子做的各種料理,由於早餐吃的太飽,所以我的口袋名單之ㄧ文川梅子雞就泡湯了

(全家只有我沒吃過,因為她們都趁我在台北時,溜出去玩~~哭~~)

20140119楠西-梅嶺 (6)

 

 

20140119楠西-梅嶺 (7)

雖然梅花凋謝的差不多,反倒是有幾顆的櫻花開始慢慢站放中。

步道上兩側除了有花花草草可以因欣賞之外,還有咖啡廳、賣果乾、梅粉、飲料的小販等。

天氣炎熱又早了一大段路,早就口乾舌燥,旁邊叫賣著獨家販售加鹽楊桃汁的小販,倒是引起我的注意。

7罐一百,口味甘甜帶些微微的鹹度,相當能生津解渴,與我喝過一般渾厚香氣偏酸的楊桃汁非常不同。

 

20140119楠西-梅嶺 (8)

走累了,坐在路邊的石頭上,喝著買來的楊桃汁,觀賞著週遭的風景,好不愜意。

可惜旁邊了梅樹上頭梅花凋落不少,僅剩幾朵還綻放著,倒是一顆顆小巧可愛的梅子,頗吸引我的目光。

 

20140119楠西-梅嶺 (9)

由於路上梅花不如我預期來著好看,讓我有些失落,想轉往其他行程。

文爸首先復議,無奈家中兩女(文媽、文妹)還想到最上頭去看看,既然這樣只好捨命賠君子啦。不過文爸還是決定做在路邊等我們回來...

走山路已經有些累了,加上看到落落長的樓梯,真是讓我有些後悔.......

 

20140119楠西-梅嶺 (10)

雖然接近中午天氣有些炎熱,不過越到上頭就清涼許多了,算是慰藉我們爬的氣喘吁吁的獎勵吧。

 

20140119楠西-梅嶺 (11)

觀音亭下方的觀景樓視野頗優,可惜因為天氣有些灰矇能見度不是很優。

不過關景樓旁邊的幾顆梅樹,不但體型碩大之外,上頭的梅花數量更是驚人的綻放。

20140119楠西-梅嶺 (12)

 

 

20140119楠西-梅嶺 (13)

 

20140119楠西-梅嶺 (14)

 

 

20140119楠西-梅嶺 (15)

 

20140119楠西-梅嶺 (16)

 

20140119楠西-梅嶺 (17)

  

這次全家最後一個還沒來過梅嶺的傢伙(我)終於完成心願了(笑),來的時間點太晚,無法看到滿山的梅花。

不過這次來走走,整體感覺還是不錯,看來下次要看梅花還是提早些報到才是。

不過下次來梅嶺應該會在4-5月時候,因為那時是營火蟲活耀的季節,去年沒跟上,今年可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