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

要不是有搜尋引擎這玩意的話,我大概也不會想到西園路上有家豬腳店,其實也不是真的不知道,只是經過不會多看幾眼就是。

由於有習慣性地會搜尋萬華區的美食,看到不錯的店家,會將它記起來,在找尋相關食記再來決定是否光顧。

雖然這家豬腳店的實際多以持體驗劵消費居多,不過還是有少數是自行光顧,整體評價還不錯,加上距離近就順利收編囉.......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2)

大門口兩側寫著:天下奇鮮一罐收、過了吾店無此館,瓦罐煨湯數千年,四海賓客常流連。

好像一隻隱形的大手跟路過的人們招手般,讓人駐足觀望。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3)

門口側旁有兩只巨大的瓦罐,只是不是否裝飾用的還是真的用來煨湯?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4)

店內頗為光亮新穎,與想像中的老店好像有所差異(笑),櫃檯上有四只想瓦罐不是道理頭裝有何物? 

小菜的部分以類似自助餐形式陳列擺放,由於進入消費時接近午後三、四點,菜色想必不夠溫熱。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5)

價目表:

除了魯肉飯跟小菜之外,那瓦罐煨湯的價格實在有些驚人。所以只好在沒看到食物之前,催眠自己店家是真材實料來著的。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6)

裡頭所布置的色調頗為奇特,以深色及黃色的桌巾搭配,讓我想起童子軍(誤)。座位上打盹的老伯與牆上張貼的廣告那位好像.....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7)

除了牆上的菜單之外,夾在玻璃墊下面也有張菜單,期項目更為詳細許多。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8)

好年年的豬腳更分為四大類,煨滷豬腳、養生燉品豬腳、花雕藥膳醉豬腳、德國豬腳等。 

光看到名稱就讓我相相當有興趣,但因為豬腳本身處裡不好容易有腥味,所以這類肉品習慣選種口味的調理方式。

網路上的食記則是多以煨滷豬腳為主,第一次光臨還是走保守路線從善如流好了,選煨滷豬腳。

旁邊另有一張有張片的可以對比的菜單,煨滷豬腳另外還有分上層、中節、腳蹄等三個部位,個人鍾愛瘦肉多些,所以挑選了中節部位。

煨湯則是選了人蔘香菇瓦罐煨湯以及加點一碗滷肉飯。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9)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0)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1)

招牌滷豬腳(中節):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2)

豬皮色澤暗紅油亮,有些店家的豬腳雖有醬色點綴,鹹香卻不足,卻少些味蕾上的勾動的變化。

好年年的豬腳皮脂厚實Q彈、不油不膩,咀嚼時有股甘醇不死鹹的特殊香韻,慢慢地礦散至口中每個角落

好比電視廣告中的台詞的『不會太甜、不太會鹹』,吃完雙脣不會殘留多餘的黏膩,可惜豬腳少些溫熱感及略有輕微豬腥味。

不只皮脂的部位,外頭及少入味瘦肉部位也相當入味,肉質溫潤扎實而不乾柴,不用特別沾附調味料,單吃就很夠味。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3)

泡菜:

以白蘿蔔沏成細條狀與薑片、辣椒醃製,冰涼微甜微辣,輕脆爽口不腥味。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4)

香菇魯肉飯: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5)

豪邁的手工切製肉塊,肥肉比例接近四比一,店家使用的油蔥頗為豐富,端碗上前就帶股熟悉濃郁的油蔥味隱隱飄散。

肥肉部位雖不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軟中微Q的觸覺,讓咀嚼時頗為滑嫩順口,且油化明顯,有種果凍在嘴裡慢慢化開般的感受。

焦頭中少許的瘦肉則增添咀嚼口感的變化層次,當中最具特色的濃郁油蔥香氣,近似大同-三元號 ,只是好年年香氣略勝一籌。

米粒潔白如雪飽實剔透,粒粒分明香Q有勁。色、香、味面面俱到,相當滿足我的味蕾,附註一下就是這碗香菇滷肉飯,我都吃不到香菇捏(皺眉)。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6)

鮮人蔘天麻竹笙瓦罐煨湯:本來想點人蔘香菇瓦罐煨湯,結果店家說賣完了,改推薦這道。

店家上桌時特別提醒到無了骨頭之外,其餘的食材都燉煮軟爛,通通都可食用,切莫浪費。

看見這綠油油的小瓦罐,讓我想起剛剛是不是有看過『它』,該不會櫃台上看的那四罐之一吧?

拍照之際,看到店家將它放入微波爐加熱了兩次,光憑此點就讓我有些小小失望,一般此類煨湯不是應該放在保溫設備之中嗎?!

好像是加熱的微波食品一般,缺少了點食材的新鮮度,至於店家此點作法是否為正常料理的程序,我不是很清楚,只是在此述說我的個人疑問。

湯頭看似清澈但人蔘極為濃郁,算是在小吃店中僅有,撈起這看似不大的煨罐,裏頭的配料非常的豐富。

目及所見的有人蔘、紅棗、天麻、竹笙、枸杞等中種藥材,還有一隻雞翅。

紅棗、枸杞、竹笙煨煮至軟爛可食,人蔘、天麻等輕脆好咬可食,雞翅煨煮至糜爛可食,就如老闆娘所說的每樣食材都可以吃,整瓦罐僅剩雞骨頭不能吃吧。

清澈剔透的湯頭、滋味濃郁順口,湯液溜過喉頭後,自深處反彈出陣陣回甘至口中的每個角落。

雖然食材眾多,但卻能互不搶味,細細品嘗尚能分便出各種滋味,食材營養精華盡收此罐。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其實材豐富,稍微彌補了些荷包失血的缺憾。

20140123萬華-好年年豬腳 (17)

  

好年年豬腳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14號之1   電話:0223027188   022768823  營業時間:1100-203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