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萬華-烤天下 (1)

萬華的烤肉飯不多,這間烤肉飯算是我初來萬華工作時,曾經上門吃過幾次,當時該店還位於西園路與長沙街口附近。

約莫兩、三年前左右因為店租的問題才搬到長沙街的現址,此店的雖然開在偏僻之處,但生意一直保持不錯,店裏頭主要由老闆夫婦管理。

20140124萬華-烤天下 (2)

記得督年前跟老ˋ版聊天時曾經提及到他是從南部上來工作的,至於是從哪來的就不太記得了。 

20140124萬華-烤天下 (3)

烤天下的烤肉飯最大的特色是,烤肉的部分是現點現烤的,有別於半成品的雞腿、香腸,上桌前在烤過一次。

自然鮮嫩度是有所差別的,所以大多點烤肉飯居多便是。

20140124萬華-烤天下 (4)

不論是點哪種餐都會隨餐附贈多多一瓶,以及店內有簡易的湯品任憑取用。 

20140124萬華-烤天下 (5)

烤肉飯:

20140124萬華-烤天下 (6)

配菜的部份與一般的自助餐店相同,可惜有些冷但是不油不膩,還算清爽。

20140124萬華-烤天下 (7)

色澤暗紅混厚的烤肉片,在店內等餐的時候,陣陣又人垂涎的香氣,隨著老闆手舞足蹈的翻拷著肉片,有如拿著槍矛的敵軍不斷招我攻擊而來。

那股及香及濃的味道隨著排氣設備排到外頭,如勾魂使者般勾引著路過人們的鼻子、味蕾,只要稍不堅持一定就會被勾進去,莫名的叫上一盤大快朵頤。

還好我都是吃飽飯才會經過店門口返家,因此能固守住最後防線,不然會被勾進去幾次都不知道,不過門口的人潮偶爾也會讓我有些動搖呢。

輕薄的肉片本身油脂不多,是屬偏瘦肉型的,從旁觀察到店家的作法,是將薄如培根的肉片,初步沉泡在特製的醃醬裡頭,再到烤盤上翻拷邊刷上醬汁至熟透。

輕薄的肉片偏瘦少些滑嫩油脂滋潤,一股濃郁紅麴氣味,隨著鼻、嘴、舌、喉進入身體,微甜微鹹扮演著恰如其份的角色,充分滿足味蕾的挑剔。

整體標準還算不錯,滋味口感頗為近似板橋-老牌周高雄燒肉飯(板橋店) ,只是烤天下佔有些現烤及濃郁沾醬的優勢。

不過心頭之好還是台南-永樂燒肉飯 ,那一抹濃郁碳香,甘醇滋味,口感扎實的燒肉片,十足讓我回味再三。

 

20140124萬華-烤天下 (8)

  

烤天下考烤肉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長沙街2段189之1號  電話:0223144662  0223121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