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1)

位於我家樓下不遠處的大吃小算,督年前會讓我吸引是因為,那昏黃斑駁的招牌上頭寫到多家電視採訪的宣傳用語。 

標榜著台南鱔魚麵倒是頗為吸引上門消費,在此之前共計光顧過兩次左右。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2)

店內店外多以黃鮮明的招牌為主,明顯且具焦,是許多店家市愛用的色彩之一。

細細觀看到招牌上頭密密麻麻的簽名中,不乏電視媒體工作者及影視名人的簽名字,只是這家只是分店,為何會吸引到那麼多人?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3)

店內空間不算大,擺放幾張桌子跟電視機,料理台跟座位極為接近,到有幾分開在自家客廳的錯覺?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4)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5)

前兩次曾吃過鱔魚麵以及羊肉炒飯,只不過鱔魚麵雖然味道跟台南都是帶著微酸微甜的味道,可是用的麵條是黃油麵而非台南慣有的意麵。

羊肉炒飯味道則是不脫一般大眾口味,此外還有湯頭味道讓我頗為驚豔的當歸羊肉湯,所以這次再度光臨時成了必點之一。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6)

魯肉飯: 端上桌時有些吃驚了一下,這份量真是有些多。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7)

焦頭色澤與常見的混厚色澤有些差異,就目及所見肥瘦高達九比一左右,肥肉色澤偏白,此點讓我心裡不是很踏實....

焦頭堆裏頭除了淺顯示見的白皙肥肉及黝黑的瘦肉末,還有幾許探頭探腦的油蔥末。

鹹香分明,肥肉油化極為明顯,入口及變化散至無影無蹤,只是量多便感到多餘油脂的黏膩。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8)

當歸羊肉湯: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9)

黝黑深層的湯頭,隨著蒸騰的嬝嬝白煙,漂浮著誘惑的當歸香氣,湯頭豐潤溫醇,薑絲刺激的辣度滑過舌尖在口中漫延開來。

算是我在江子翠附近喝過,最為香醇的當歸湯頭,羊肉片輕薄Q嫩無腥味,厚實不佳缺少咬勁,單吃鮮味十足,視個人喜好適量沾取調味也無不可。

20140128板橋-大吃小算 (10)

以醬油膏跟芥末調製的沾醬

 

大吃小算仁化店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56號   電話:022251745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