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台東-林家臭豆腐 (1)

費盡千辛萬苦,忍著翹臀快要裂開的痛苦,開了五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台東。

剛好中午時分是該補充點體力的時候了,趕往關山還有段路,也無法逗留太久,憑藉著當年環島的印象,帶家人先到台東市區的兩家老店果腹。

還好這兩家剛好就再相鄰一塊,所以哪家先吃就不是問題了,於是先選了排隊人數較少的林家處豆腐。

20140203台東-林家臭豆腐 (2)

相較於當年造訪的景象,該店似乎有經過一番整修,招牌環境頗為整潔。

20140203台東-林家臭豆腐 (3)

店內是以長條型的桌椅排成一整排加長型桌子,不像一般店家是以一張一張分開的佈置方式。

發現來到林家買臭豆腐的,外帶居多,在店內食用的則是以遊客居多(我們就是其中之ㄧ)

20140203台東-林家臭豆腐 (4)

臭豆腐:

20140203台東-林家臭豆腐 (5)

林家的臭豆腐與我在台南吃過的有些不同,其中最大的特色有兩點。

第一點是在泡菜中添加九層塔,使的酸甜迷人的滋味,流散一股輕柔的香韻。泡菜本身醃製的輕脆爽口,且不帶菜腥味。

第二點是方形的臭豆腐炸功頗為特殊,從其斷面看來,便能得知ㄧ、二,焦糖色澤的外層口感相當的酥脆,入口咀嚼瞬間帶有一陣類似現烤蛋捲的薄酥感。

內層則是保有著些微軟嫩的肉腐,焦脆與柔軟整體比例約末三比一,由於外層表現的過於出色,有些強壓過內餡。

臭豆腐中間被挖開填入了,甘醇鹹香微辣微酸的醬汁,再搭配幾許適量的泡菜,大口送入虎口,酸,甜、辣、酥等多種口味,在嘴裡組合成多種層次的變化。

實在是相當不錯,對於第一次吃到林家臭豆腐的家人來說評價頗高。

20140203台東-林家臭豆腐 (6)

 

林家臭豆腐: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89334637  0928788238   營業時間:1400-1430  例假日:12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