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1)

在策略運用之下,在老東台拿了排隊的號碼牌,再到林家臭豆腐,稍微填飽下肚子,這樣回頭到老東台就不需排很久。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2)

兩家店的存在有著互利共生的模式,許多客人會在林家吃臭豆腐在往隔壁較碗米苔目食用,滿像之前的榮盛米糕跟阿財點心攤一般。 

不過好像沒人在老台東裏頭吃臭豆腐的樣子~哈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3)

價目表:店家先會將價目表交給排隊的客人勾選,店家再依序填上號碼,最後等待叫號就是。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4)

店內除了昏黃復古ˋ的燈光外,牆上還有了許多裱框的合照、報導內容,塞的秘密麻麻。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5)

通過人群壅擠的一樓用用餐區,被店家帶到了可以容納三大桌一小桌的二樓空間。二樓的空間布設就較為簡潔許多,以幾幅字畫在潔白的牆面點綴。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6)

點了三碗乾米苔目、一碗湯米苔目、一盤干貝唇、鴨賞等。屋內一角則是有辣油、烏醋、醬油等調味料,任憑取用。

干貝唇以黑木耳、白芝麻、辣椒等涼拌,再以薑絲、蔥末點綴,口感Q彈有咬勁。

另外一盤紅的搶眼的鴨賞,鹹香適當有咬勁,可惜缺些明顯煙燻香氣,味道、口感、色澤滿像廖嬌米粉湯吃到的鴨賞。

感覺這類的小菜應該是統一跟廠商進貨的,不過台東跟台北距離有點遙遠,應該不會是同一家吧?東台米苔目 (7)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7)

旗魚湯: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8)

 

湯頭清徹以些許薑絲、青蔥末點綴,滋味清爽隱約透著幾分香油味,可惜少些應有的鮮甜。肉質扎實少些油脂潤滑,咀嚼中淡淡的鹹香。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9)

乾米苔目: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10)

上頭佈滿著大量的柴魚片,到有幾分章魚燒的模樣。不過柴魚片當中隱藏著小戳青蔥。

扮開翻起的過程中,除了前面提及的柴魚、青蔥之外,還有豆芽及油蔥等,一一出現眼前。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11)

尤其是油蔥香氣隨著熱氣攀爬突襲而來,不過主打的米苔目到每沒想像中來的有Q勁些,口感略微軟爛點。

說道鹹香部分,米苔目共有乾濕兩者,文爸則是特別選擇湯的米苔目,吃了幾口卻直嚷嚷說到,沒有味道。

文媽好奇嘗了一口後則反駁說,是文爸吃的過於重鹹,不過我吃起來是有比干米苔目稍微清淡沒錯,倒也沒到沒有味道就是。

不過文爸還是堅持拿起桌上的醬油加了又加,才勉強接受。

20140203台東-老東台米苔目 (12)

 

老東台米台目地址:台東市正氣街134號    電話:089-348952     營業時間: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