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台東-關山蔥油餅 (1)

從關山客家板條出來後,剛好家中四處閒晃的兩老也回來了。

並表示要準備離開要返回台南,看看時間其他店家要過17點才有開,現在走就沒得吃了,可是不走晚了就容易塞車。

只吃到一家讓我有些不太甘心,只得四處搜索,發現廟口有輛在賣蔥油餅的小貨車生意不賴,就當做是最後一餐吧(誤)。

20140203台東-關山蔥油餅 (2)

小貨車上頭除了蔥油餅之外還有豬肉餡餅、韭菜盒子、高麗菜盒子與關東煮。

20140203台東-關山蔥油餅 (3)

 

20140203台東-關山蔥油餅 (4)

最特別的大概是車上有多達十來種的調味料,有常見的辣油也有少見的香椿醬與九層塔醬。

 

20140203台東-關山蔥油餅 (5)

 

 

20140203台東-關山蔥油餅 (6)

蔥油餅:餅皮是以油煎的放式處理而非油炸,所以餅皮較無明顯的脆度但也不至於過分油膩,餅皮雖不焦脆但有餅香

且不會過於厚實而有Q勁與青蔥,雞蛋的組和各司其職,互不搶味。

 

20140203台東-關山蔥油餅 (7)

豬肉餡餅:與韭菜盒子的外觀相同,但內餡卻大相逕庭。

除了主角的豬肉絲之外,還有繽紛色彩的九層塔、青蔥、紅蘿蔔絲、小蝦米、冬粉等作為配料。

餅皮輕薄略有Q勁,如同包覆著小生命的溫暖母體,細滑的冬粉、鹹香的蝦米、清香的蔥末、九層塔以及濕潤湯汁的搭配組合的強韌小生命。

旺盛的活力不斷衝擊口腔味蕾的層次,實在另人大為滿足。

題外話.....................

當天從16時許自關山鎮離開,光在太麻里就塞了三個多小時,回到台南已經晚上23時了..................結果早點離開也是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