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萬華-漢口街七味雞 (1)

除了東園排骨飯之外,那名同事還推薦了一家賣七味雞湯及豬腳飯的小販,這家小攤營業的時間比較特別是在晚上十二點過後到凌晨四點許。

 

 

20140219萬華-漢口街七味雞 (2)

 

這家小攤開設在漢口街的亞州舞廳樓下,主要的客群是在往來舞廳的客人居多。老板顧攤位,老板娘則是兼差推著攤車在前方賣碳烤。

 

20140219萬華-漢口街七味雞 (3)

豬腳飯跟七味雞湯:

 

20140219萬華-漢口街七味雞 (4)

七味雞湯:

 

20140219萬華-漢口街七味雞 (5)

色澤深褐渾厚,撈起目及所見的有紅棗與枸杞。以及幾根的莫明藥材,溫醇甘甜,清爽順口,不像一般藥膳濃郁的口感。

也許這就是七味雞的味道?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七味藥草的味道。以前沒嚐過,但是味道還算不賴就是。

七味雞湯除了湯頭以外,還有整支的雞腿,口感鮮嫩細緻。店家還另外備有醬油與辣椒調製的沾醬任憑取用,但味道鹹中帶辣,不是我很鐘愛的醬料。

 

20140219萬華-漢口街七味雞 (6)

  豬腳飯:

 

20140219萬華-漢口街七味雞 (7)

豬腳本身色澤上不屬於濃郁魯製過的醬色,色澤偏淡,由於豬腳事現撈起來放置一旁,所以也不卻定是用醬汁魯製還是水煮川燙而成。

特別囑咐店家幫忙調選偏瘦部位,所以盤中皮質部份及少。色澤紅潤口感軟嫩,味道上偏屬原味且無豬腥味,但也無特別魯製過的鹹香味就是。

此外白飯上頭的那匙甘醇的肉燥到是另我印象頗好,看來單點魯肉飯食用也不差。至於其它配菜就過於平凡不需特別提及便是。

 

漢口街七味雞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2段54-31號(昆明街與漢口街口)   營業時間:0000-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