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1)

 由於臨時改班的關係,讓我延後三小時上班。這樣的話早餐的選擇就更多了,翻翻口袋名單,發現有家存放以久尚為處理的店家

因為它開店的時間跟上班時間搭配不起來。所以趁著這次馬上解決。八點多門口就提放著許多用餐客人的機車、腳踏車等,還有站著等外帶的客人。

 

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2)

這家油飯稱作雙連街無名油飯或是車庫油飯,會叫車庫油飯是因為它本身沒有招牌,又是開在自家車庫裡頭,所以網路上便稱乎為車庫油飯。

 

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3)

 價目單:裡頭除了招牌的油飯之外;還有以貢丸、魚丸、魯蛋為組和變化的湯品。不過以魯蛋為配料到是相當少見。

 

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4)

油飯:微黃色澤的糯米粒澆上一匙金黃亮麗的特製甜醬與油蔥點綴。活脫脫就是一碗黃金油飯來著的。

 

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5)

車庫油飯米粒本身其型完整,口感偏軟爛,頗適合牙口不好的人食用。可惜單吃米粒並無特殊的香氣呈現,

主要香氣來至於油蔥酥提供,至於甜醬本身甜味就極為明顯突出,甜的特別,甜的香醇。與大同區內油飯所經常使用的甜辣醬有所差異。

不過個人還是將油飯定位於鹹食,所以使用此等甜醬讓我有些不適應。

 

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6)

綜合湯:以魚丸,貢丸,魯蛋所組成。

 

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7)

微褐色澤的湯頭,是店家加入魯製魯蛋的醬油所至。

所以湯頭散發著隱隱的醬油香味及鹹味,喝來主要的味覺來至於醬油跟芹菜的香味,不算特別也不喜愛就是。

配料的貢丸,魯蛋實屬一般,至於很突阢的魯蛋也很一般就是。

 

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8)

隱場版的乾冬粉:一上桌熊熊一看還幾分筒仔米糕的樣子。

 

20140224大同-車庫油飯 (9)

  

 乾冬粉的組成也及為簡單就以魯蛋的醬油調色,再加入甜醬,油蔥酥,芹菜點綴香氣。口感柔軟滑順,滋味甜香甘醇。

 

車庫油飯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52號   營業時間:0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