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1)

雖然大同區的油飯店家綜多,但也不代表萬華就沒好吃的油飯,這家位於萬大路上的艋舺阿萬在萬華地區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

鮮紅招牌上寫著油飯、刈包、四臣湯、排骨湯等四樣,推斷應該是主力商品。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2)

阿萬油飯算是在萬華裡頭,極少媒體介紹的美食,可能位於萬華區外圍的緣故。

攤位上張貼的媒體報導連主持人我都不認識的程度,可想其年代有些久遠。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3)

斜對面便是萬華火車站,悠悠哉哉的在此吃早餐,望著路上少數移動的車輛,到有幾分寧靜之感。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4)

價目表: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5)

桌上放置著烏醋、辣椒以及甜辣醬等。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6)

油飯:有分大、中、小 等三種,印象中小碗的油飯真的滿小的,所點了中碗。可是這也不算中碗應該是大碗的份量了,略為金黃的米粒挾帶著些許可見的香菇絲

,上頭則淋有一小戳魯肉塊。米粒質地頗為柔軟,不過比起我吃過最軟的車庫油飯來說還稍為硬上幾小分,除了柔軟之外也不油不膩,還帶股輕柔的香韻

,魯肉則徒具鹹味,無特別之處。此外最特別的應該是它的甜辣醬,微甜微辣,香醇不膩,纏繞著舌尖散發股微淡中藥香。佐以油飯食用,大有相輔相成之效。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7)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8)

排骨湯: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9)

本想是蘿蔔排骨這類的清爽湯頭,渾沌的湯頭又相似排骨酥湯,但滋味濃郁甘甜不油膩,細看發現是採用冬瓜熬煮所至,塊狀排骨薄粉油炸後,肉質炸實好咬,但缺乏油脂軟嫩的輔助。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11)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12)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13)

刈包:以市售的軟綿麵皮包裹焢肉、鹹菜、花生、香菜糖粉等 。單吃焢肉鹹香有於無腥味,肥肉入口輕抿油化明顯,瘦肉甘醇不柴,可惜之處過於單薄。

混合所有配料大口咬下,微酸微甜微香,軟綿鹹香兼具,雖不及特優之列,但也不失中庸之道。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14)

乾麵: 以黃油麵搭配魯肉,有於條味來源的魯肉表現不佳,所以整體也無特別可提及之處。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15)

 

花枝羹與魷魚羹:兩者湯頭相同所以放在一起看,深褐色調的羹湯,未經勾芡的清湯,充滿濃厚的柴魚味,雖然我不討厭柴魚,但是一多就容意有些苦味。

花枝部份則滿大塊的,雖不及附近的金好吃花枝羹,但也相當有脆度及彈牙。

肉羹部份則是以魚漿包覆有咬勁的魷魚條,魚漿種類繁多,但此魚漿略硬,口感不佳,個人稍為偏好Q彈的花枝漿。

 

20140226萬華-阿萬油飯 (10)

艋舺阿萬油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62-4號  電話:02-23360122  營業時間:0600-143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