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1)

 對於北港的美食我可說是幾乎沒有印象,這次的目標福安鴨肉飯是文妹說在食尚玩家中所介紹過,於是按圖索驥前往

而福安的位置滿好找的,就在朝天宮前面的中山路上,逛完天后宮直走,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2)

 福安本身就是在地老店,經過食尚玩家跟香客的加持之下,可說是人聲鼎沸。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3)

 賣的東西不多就以招牌的鴨肉飯,鴨肉湯、燉肉湯、腸仔湯、鴨心湯、下水湯、鴨肉冬粉、下水冬粉等,都是跟鴨肉有關係的項目。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5)

本來我們傻傻的要過去找位置,店員問我們幾號?才感覺到斜後方好幾對眼睛在盯著我們,

那些眼睛就是後面長長的人龍,略帶著尷尬乖乖繞到後面排隊,等侯叫號。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6)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7)

這盤堆積如座小山的鴨肉切片,只要一百大洋,店家將整隻燉煮過的全鴨,分筋錯骨一番,再切片淋上醬汁。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8)

 淡黃色澤的鴨皮Q彈有脆度,肉質扎實有咬勁,沒有我所討厭鴨肉特有的血味,鴨肉本身就屬於及少我會接觸的肉類

因為它那肉質內特有的血味讓我不太適應,除了烤鴨三吃中,比較重口味的蔥爆鴨骨,鴨肉香辣有勁的濃郁醬汁所包圍著,而吃不出血味。

一般的水煮鴨肉,我都及少能食之下嚥。福安所淋上的醬汁是以醬油所調合,滋味沒醬油鹹味那麼濃烈,感覺是稀釋過的醬油,鹹度稍降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10)

  

福安所附的蘸醬是到北港當地的花生辣椒醬,但是屬於帶有強烈鹹味的辣椒醬,不是很和我的口味。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9)

招牌鴨肉飯: 潔白晶瑩的米飯上,撲滿著手工切的鴨肉絲,再淋上跟鴨肉便同樣的醬油。

飽滿Q實的米粒,略帶黏性,咀嚼帶著微香甜味,應該是採用雲林在地的西螺米。

鴨肉絲帶著Q彈的鴨皮,肉質柔軟有咬勁,與甘醇的醬汁所調和之下,味道、香氣雖不如滷肉飯來的明顯。

但是香氣輕柔飄渺般的些微,醬油味顯然的壓過它的表現。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11)

下水湯:湯品有很多種,但是由於生意太好的關係,只剩下水湯可以選擇了。 

 

20140309雲林-福安鴨肉飯 (12)

   

下水湯件單來說就是內臟湯來著的,裏頭有著鴨珍、鴨心、鴨肝等,另外在日文裡『下水』(げすい gesui)指的是水溝水、污水、髒水等。

我本身並不吃內臟,不過還好這次有敢吃內臟的爸、媽在場,內臟交給兩老處理,湯頭就給我與小妹啦。 

黃澄的下水湯頭相當的香醇濃郁,像極大同-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經過久燉的餛飩湯頭

除了漂浮的鴨油沒雞油來的濃厚外,就只是分別一個是鴨肉、一個是雞肉燉煮後,香氣與肉味間的些微差距。

 

幅安鴨肉飯: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37號  電話:05-782-2337營業時間:110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