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嘉義-新港鴨肉羹 (1)

20140309嘉義-新港鴨肉羹 (2)

本來的目的地是北港,由於事先沒有經過查詢,所以從嘉義的交流道下來後,卻先看到新港奉天宮的指示牌樓。

文爸這個宗教控就想心癢癢的,尤其又看到一群進香團以熱鬧的陣頭,就打算先進入逛逛。

反正家中也都沒人去過,繞進去看熱鬧也是無妨。順著奉天宮前的中山路前進,就發現有一家店面生意特別的火爆.......

當下便拍張照紀念一下,結果跟家人逛完奉天宮又買了新港軒的『丹路』後,大搖大擺的再晃回來,發現人群更多了.....

 

既然都來了,不吃白不吃,排到死也要吃到(誤)。兩老見到此光景便打了退堂鼓,要我跟文妹自己去人擠人。

新港鴨肉羹賣得非常簡單就只有一大鍋的鴨肉羹而已,客人一點,店家一舀,立刻上桌,方便快速。

 

20140309嘉義-新港鴨肉羹 (3)

一旁有著兩位師傅在大大的郭子面前奮力地炒出鴨肉羹。

 

20140309嘉義-新港鴨肉羹 (4)

  

 

20140309嘉義-新港鴨肉羹 (5)

生炒鴨肉羹:

 

20140309嘉義-新港鴨肉羹 (6)

色澤偏白且淡雅,沒想像中來的濃烈厚重,與我原先的預期有所落差。

舀上一匙,目及所見的是筍絲以及略為輕焦的鴨肉絲,帶著疑惑鍰鍰的送入口中,一股熟悉的甜味及香味,順著舌尖蔓延的口腔四處。

這股香味,這股甜味是如此的熟悉,如此地讓我感到疑惑。這不是台南鱔魚意麵的味道嗎?!

滑順不過於濃稠的羹湯,伴隨著清脆的筍絲,散發著極度香甜的洋蔥味,但是我四處尋找就是沒看到它的蹤跡。

輕焦色澤的鴨肉絲,初嘗的口感,真的讓我無法跟往常的鴨肉視之等閒。

鴨肉對於我來說是跟雞肉差不多是偏柴的肉類,可是生炒鴨肉羹的鴨肉絲,咬起來卻極為軟嫩,到有幾分羊肉的錯覺。

一口、兩口、到了三、四口之後,等纏繞舌尖的甜香與焦香散去,才漸漸嚐出鴨肉特有的味道。沒錯!!它真的是鴨肉來著的。

一碗三十大洋,越吃越順口,三兩下便清潔溜溜,這實在外頭的文媽,對我比著兩碗的手勢,要我外帶出來= =!

結帳時,原本店家要我們從頭排隊,還好只買兩碗,店家只好大發慈悲先包給我們。

我跟文媽說這鴨肉有點像羊肉,她笑說用羊肉就虧本了,結果她吃上一口也覺得有點像羊肉......

題外話.............後來網路上收尋到的資料顯示發現羹湯是以鴨骨所熬製而成,入喉之後才會有股甘甜及輕香味,不過真的沒加洋蔥嗎?!

20140309嘉義-新港鴨肉羹 (7)

 新港鴨肉羹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17號  電話:053747950 

營業時間:夏天0800-1900  冬天:0800-1840(不懂為什麼冬天跟夏天營夜時間只差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