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1) 

從大勇街出來準備到包成喝碗羊肉湯的,結果出來到金華路發現這家無名羊肉湯,叫無名非他沒有名字,而是他就叫做無名羊肉湯。

你說這絕不絕(笑),看到此店的外觀讓我想起了網路上的某篇食記似乎有介紹過.......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2) 

國華街大菜市裡隱藏著一家不愛接受採訪的老牌羊肉湯,因為沒有招牌跟店名所以被稱為『無名羊肉湯』,當初食尚玩家曾經採訪過這家羊肉湯。

由於老闆娘的離去以及小孩各有發展,在前些年這家50多年的老牌羊肉湯遺憾的熄滅了燈號。
 
而在這家連彩球都還沒拆下的『無名羊肉湯』,其經營者便是當年大菜市羊肉湯的親戚。
 
據吃過的客人描述跟當年的這飄香50多年的羊肉湯終於重現江湖了,就直接取名叫做『無名羊肉湯』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3) 

這店面並沒很大,但環境乾淨,店家服務態度也很好,本來文爸吃不太下,所以我們只點兩碗,想叫文爸道裡頭坐大家分著吃。

文爸說只點兩碗,不好跟店家站位置,店家看到則向文爸招手,笑道『沒要緊,裡面坐卡燒啦』,我想這就是台南的人情味。

店裡面使用的當歸湯底,然後經過數個小時的小火熬煮出來的,隨著飄散著的當歸藥材的香氣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4) 

醬料區: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5) 

店內的羊肉的都是溫體羊,待客人點餐後,切絲稱重。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6) 

暖洋喜氣的菜單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7) 

《本草綱目》記載,「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羊肉在《本草綱目》中被稱為元陽、有益氣血的溫熱補品,可以去濕氣、避寒冷、暖心胃,還具有補腎壯陽的作用

用於腎虛腰疼、陽痿精衰、性瘦怕冷、病後虛寒、產婦餐後大虛或腹痛的輔助食療。

其所含的賴氨酸、精氨酸、駔氨酸、絲氨酸等必需胺基酸也均高於牛肉、豬肉和雞肉。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8) 

清湯羊肉湯: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9) 

主要以薑絲為佐的湯汁,充滿羊肉鮮甜的滋味與輕微的藥材之香,兩者緊密的交融,又如此密合。

湯頭則是無明顯的鹹味,偏向藥材熬煮的原味。

由於羊肉湯是以生肉片放至碗中,再以大杓舀湯入內,所以吃的時候要把握時機,肉質保有鮮嫩之色,食用為佳。

Q彈鮮嫩,無明顯羊騷味,原味吃不習慣,則是有醬油膏的蘸醬可供使用。

一旁的文爸直說羊騷味不夠明顯,還舉例說這跟吃羊肉一樣,美國牛的肉味就明顯許多(笑)。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10) 

當歸羊肉湯: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11) 

深沉的當歸湯底,同樣沒添加鹽巴調味。湯頭相當的香醇,由其它的香,特別的突出

一般的當歸湯頭,入嘴滑過喉頭後,纏存的香味也慢慢的消散。

無名的湯頭不濃卻極香,能在口腔停留很久,隨著呼吸穿過鼻腔,溫暖散佈到身體每個角落

如果沒記錯的話,它應該是我目前喝過作為香醇的當歸湯頭。

 

20140311台南-無名羊肉湯 (12) 

無名羊肉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105號(金華路、保安路交叉口) 電話06-2288451  :營業時間:0600-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