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萬華-一肥仔 (1)

 

吃完咖哩飯後,肚子似乎沒有飽足感,魚是在路上就思考著,就這樣去上班還是在去補充點能量呢?!

最終我選著了後者,由於時間不適很寬裕,就直接在路上找間店家方便就好,剛好貴陽街上的一肥仔還沒補食記。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2)

 

一肥仔位於擁有百年歷史的青山宮旁邊,從當時的創始人洪式文(臭式)於民國39年在西昌街與貴陽街口的土地公廟附近擺攤

目前則是交由第三代經營,開業至今也有60年的歷史,由於它主打便宜低價路線,我也因此也上門光顧過幾次。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5)

 除了湯麵要價50大洋外,其餘都落在20到30大洋左右,在台北算是相當親民的了。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3)

 

近幾年則是開發出豆腐蛋糕等產品,只是吸引不了我的興趣就是。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4)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6)

 

續攤的餐點:豬油飯、紅燒肉、餛飩湯。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7) 

紅燒肉:以黑毛豬的五花肉部位下去以紅糟、醬油、糖等醃製,再裹上番薯粉下鍋油炸。

從剖面觀來紅潤的色澤,足以勾人垂涎,肉質扎實好咬,輕透著醃製過的獨特香韻,可惜不是現炸上桌的,少了股酥脆感及燙口橫溢的肉汁。

雖然如此,還是算我吃過非現炸的紅燒肉中,美味程度名列前矛的了。如要舉例相似的味道,大概是萬華-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的紅燒肉了。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8) 

豬油飯:以豬油、油蔥跟醬油膏調製,鹹味明顯突出,與一般的豬油飯差異不大

不過我則是以大同-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僅以豬油拌油蔥,而擁有濃郁油蔥香韻的豬油拌飯為心頭之好。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9) 

餛飩湯:清澈的湯頭是以豬大骨、洋蔥、甘蔗頭等熬煮,滋味甘甜鮮美,溫淳柔和且清爽不油膩。

餛飩以黑毛豬絞肉,肥肉比例三比一調製、添加醬油、芹菜、胡椒等調味,肉餡飽滿細緻,外皮薄透順口。

雖然如此,但是比起湯頭,肉餡帶給我的感動有限就是。

 

20140312萬華-一肥仔 (10) 

一肥仔麵店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230-1號(青山宮旁) 電話:02-2388-0579 營業時間: 090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